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父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啊!每個人的父親在自己的眼中都是多麼的神聖多麼的偉大啊。然而,我的父親與別人的父親又是多麼的與眾不同,他在我心中就是一個榜樣。

  我的父親是個淳樸的農民,他沒有華麗的背景、沒有繁華的身世,沒有別人那樣有文化,一輩子只知道和黃土與黃牛為友,土裡土氣,汗腥味兒充滿全身。然而,我還是愛我的父親。

  我在城裡讀書,每一次進村,老遠的就看見那個再也熟悉不過的身影,那是我的父親,是我日夜思念的父親。我看見他噙着煙蹲在門口。我一看見父親,我就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只知道我對父親的愛和敬是無法說出來的,只能深深地喊了一聲“爸爸”。

  父親聽見我叫他后,緩緩地轉過頭,接着在父親那慈祥的臉上微露出一絲笑意,算是回應了我。他又蹭了蹭就又蹲下來,目光凝視着遠方,我只聽見一陣清脆地“吧嗒、吧嗒”的響聲。

  父親他把希望全凝注在我身上。每當我回家背着書包,攥着課本,那既慈祥又滿是皺紋的臉上便掛滿了笑意。有一次,我剛乾完家務活,打算回房間做作業,我一打開房門,便看見父親那熟悉的後背,突然一股暖流,想起了父親在我小時候發高燒時冒着大雨背着我往診所跑。我過了一會晃了晃神,才進去,便看見父親拿着我的作業本在細細地“鑒賞”,儘管他看不懂一個字。

  上了中學,哥哥娶了媳婦,家裡的生活就更加的清苦了。父親知道我要去城裡讀書,便進城給我買了一套衣服,雖不華麗,很不上貨,但那確實父親來之不易的錢買來的,我的眼睛濕潤了。望着父親那憨厚的臉,我的嘴唇抽動了好半天,也沒有吐出一個字。父親似乎在笑,但是還是慈祥的撫摸着我的頭。父親他經常來我的學校,我每次一看見父親打滿補丁的衣服,我的心裡就有說不出的難受。父親每次來都似乎有很多話要說,但是都沒說,只是從口袋裡拿出幾張錢給我,然後便匆匆離開了。望着父親那遠去的背影,淚水又打濕了我的眼眶。我彷彿看見父親吆喝着黃牛,吃力地在山崗上犁地,看見父親汗如雨下地揮着鐮刀,在割麥子看盡父親一個人蹲在門前,眼睛注射着遠方。父親走遠了,但是父親那慈祥的高大的背影卻一直浮現在我眼前。

  放假后,我興高采烈地帶着獎狀回家去看父親,父親見着,臉上蒙上了失望和悲傷的陰影。我嚇壞了,解釋着:“爸爸,你誤會了,我沒逃課,我是放假了。”好一會兒,父親的臉上才有了笑容,我也隨之笑了笑。

  父親老了,但是不管他變得怎樣了,他依然是我最愛的父親。然而,在我的心靈中種下了一個理想:我,要像勤勞的父親一樣攀登在書徑上,來報答父親的一片恩情。

  啊!父親,你是多麼的偉大啊!

  廣東梅州豐順縣豐順縣東海中學初一:徐永紅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