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不幸的男孩。父母離異,使他從小就失去了母愛,使他的性格變的很怪異。這個家,一直都是由他的父親獨立支撐。 

  轉眼間,他到了上學的年齡,父親為了讓他受到最好的教育,連喝了二十多年的酒都戒了,來供他上學。可是他卻一點都不領情,總認為這是父親應該做的。父親對他的學習要求的很嚴厲,經常到老師那詢問他的情況,弄的他很不高興,平時還經常和父親頂嘴,所以總是把父子關係鬧的很僵。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他迎來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試——高考。一個月後,錄取通知書下來了,他以全省第一的身份,被香港大學免費錄取。父親知道這個消息后,欣喜若狂,還特意在飯店擺了一桌,為他慶功。他也很意外,十幾年來,父親從未單獨請他上這麼高檔的飯店吃飯,所以他很高興的去了。 

  這天,父親喝了很多的酒,臉漲的通紅,他趕忙勸父親不要再喝了,可是父親說:“今天我高興,我一定要喝!”說著,父親又喝了幾杯,隨後,步履蹣跚地走出去結賬。在回家的路上,父親吐了,他趕忙把父親背回家,把父親平放在床上。他忍不住責備道:“爸,不能喝就別喝那麼多呀!”父親笑着說:“只要兒子有出息,我就是喝死,也值了!”聽到父親這番話,又回想起自己平時對父親的樣子,他不禁簌簌的流下淚來。父親用手擦乾兒子的眼淚,說道:“兒呀!你可真幫你老爸爭了一口氣,繼續加油吧!兒子,你一定會有所成就的!”。他含着淚點了點頭。 

  到了送行那天,父親只對他說了一句話:“好兒子,去吧!去闖出你自己的一番事業吧!” 父親的嘴上含着笑,但明眼人能看的出來,依依不捨的他眼裡有淚珠在打轉。 

  他獃獃地看着站在送別人群中的父親。到現在,他才真正得體會到了父親的心。他自責,他恨自己沒有早一點體會到,他哭了,哭的很傷心。 

泗洪縣育才實驗學校

初二(八)班羅乾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