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媽媽對我的照顧可以說是無微不至,而父親在我心目之中好象沒什麼印象,不懂事的我常常以為父親不像媽媽那樣愛我。當我慢慢地長大,我才發現原來是我錯了,我開始懂得,父愛是世界上最偉大而深厚的愛! 

  平日里我的父親雖說不像母親那般在生活上對我點點滴滴的關懷,但他卻總在我最脆弱、最關鍵的時候伸出他那有力的大手拉我一把,令我倍感溫暖,他那默默關愛的目光總在為我保駕護航,使我勇往直前。 

  此刻,父親在我的腦海中有着一串串金色的記憶,使我至今難以忘懷。還記得我讀小學一年級時,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回家做一個手工藝品,要求既美觀又環保,回家后,我把作業做完就開始琢磨着應該做什麼好?我很想做一個比較獨特又有創意手工藝品,可是左想右想,老半天也沒有想出來,就這樣一轉眼就九點多鐘了,想問問媽媽,可媽媽正在忙碌着根本沒有心思幫我,而爸爸卻忙得這麼晚還沒有回家,於是我沒有辦法,只好自食其力了,不得已我決定還是做回最原始的“花籃”吧,我拿起剪刀左剪又剪,不知什麼時候竟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第二天醒來發現自己已經躺在床上,我一想糟糕,我的作業還沒完呢,我想着趕緊去拿我的剪刀和紙。可走到桌子邊一看,我驚呆了。原來我的桌上已經放着一個精美的“花籃”。看啊,“籃子”周圍的每條邊寬度都相等,周圍的顏色搭配得非常漂亮,就連“花籃”的提手都做的十分精緻,做工實在太別具匠心了,這是我見到的最好的“花籃”!我高興極了,想着今天交給老師,老師一定會誇獎我。當時我也沒問什麼,只是興高采烈地捧着我的“花籃”去學校上學了。後來是母親告訴我,原來那天晚上父親回家見我手裡拿着剪刀趴在桌上,便輕輕地將我抱起放到床上,然後他顧不得滿身的疲憊拿起我的小剪刀,默默地為我繼續把“花籃”做完才去休息。 

  聽媽媽說后,我的心裡很愧疚,原來我一直都錯怪了父親啊!我的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出來,我真的是大錯特錯了。打那以後,我慢慢地發現,每當我的作業遇到難題,只要父親在家裡,他就一定會在給我耐心地講解;每當我的測驗或是考試砸窩了,他總是會在我身邊鼓勵我,讓我不要灰心,下次努力……儘管父親不象母親那般溫柔可親,但父親的愛卻是嚴格的,正是這種愛,讓我一次次從失敗中爬起來,正是在這兩種不同方式的愛的交織里,我才得以健康成長! 

  如果說父愛是一顆樹,那我就是樹下乘涼的人;如果說父愛是一盞燈,那我就是燈下看書的人。是他為我遮風擋雨,是他給我帶來光明和溫暖,我在父親的關愛里漸漸地堅強,我想對父親說一聲:“親愛的爸爸,我永遠都愛您!”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