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我是父親的小棉襖》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是父親的小棉襖》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我是父親的小棉襖》有感  

劉路奕  

母親的愛是偉大的,這是無可爭議的,但是,我讀的《我是父親的小棉襖》一文中小女孩的話,卻叫人大吃一驚。  

文中講了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讓母親毀了。女孩三歲那年,母親和別人私奔了,只剩下了年僅三歲的她和骨瘦如柴的父親。十六歲那年,她考上了遠離異鄉的重點高中,父親為了維持生活,早上從工地上打工,晚上就去燒烤攤幫忙。她怕父親累着,阻止父親熬夜。幾十年後,母親來了,對她說:“你這個畜生,人家都說孩子是母親的小棉襖,你卻這樣!”她毫不猶豫地說:“我是父親的小棉襖。”在場的人全都驚呆了!  

文章告訴我們,這位父親的負責任,為了讓孩子可以上好學,他可以四處奔波,出生入死。母親的不負責任,讓所有的人痛恨入骨。這裡,母親拋掉了她的骨肉,如果她還有點良心,相信,這一輩子她都不會原諒自己。  

孩子的話表達了她對父親的感激,幸虧父親沒有拋棄她。這,給了她生活的一線希望。體現了孩子知恩圖報最樸素的骨肉之情。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父親的小棉襖》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是父親的小棉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