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讀懂了一顆父親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讀懂了一顆父親的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是父親眼中的乖孩子。可是那一次,我卻最相信我的父親說了謊……

  剛上初中的時候,父親要求我每天寫日記。我想乖巧的小羊一樣欣然地答應了。可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很多次我都想過放棄,可是一想到父親那嚴厲的目光,我便打消了念頭。

  那是一個安靜的夏夜,父親在小院里乘涼,突然把我喊了出去,問我“寫日記了?”“噢,我的天哪!忘寫了,怎麼辦?!”我的心裡雖是這樣想,可嘴巴卻支支吾吾地說“額……恩啊,我每天都堅持寫呢。”爸爸聽后,一臉慈愛地說“做得很好,以後要繼續努力,可不許偷懶哦!”

  聽着父親那親切的話語,看着她那慈祥而充滿期待的目光,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我怎麼能這樣?我怎麼忍心去欺騙一個最疼我最相信我的人?”我在心裡不停的反問自己。我跑進自己的小屋,關上門。滿屋子的空氣似乎在那一刻凝固,愛護在不停的嘲諷我“你是騙子,騙子……”當我閉上眼,希望不再想這事的時候,滿腦子裡都是父親對我的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疼愛。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衝出房間,跑到父親的面前,一股腦兒的把話全都說了出來,“吧,對不起。我剛才騙了您,今天我忘記寫了,您要是生氣就打我吧!”我低下頭,等待着一場暴風雨的來臨。可父親一下把我擁入懷裡,悄聲地說“傻孩子,我早就知道了。我只是在等你主動承認錯誤啊!”此刻,我已在他的懷裡泣不成聲。

  就是承認錯誤的那一瞬間,讓我嘗到了說出真話的輕鬆與快樂。讓我體會到了理解的偉大與一顆疼愛子女的父親的心。正是父親這種理解的愛與關懷,讓我毫無畏懼的不斷前進,去探索前方充滿光明的道路。

  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市金口中學初三:房欣欣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讀懂了一顆父親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讀懂了一顆父親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