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考試的惆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惆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未想過:如此平靜的答完一道又一道題,將試卷交上去的那一刻,那種感覺如此美好。

  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刻,我,參加畢業考試。

  白紙,黑字,於別人,不過是一張普普通通的試卷,於我,卻是一張催命的死亡通知書。盡量平靜的接過試卷,薄薄的紙張,觸到手指的那一刻,卻是徹骨的冰涼,如此的沉重,壓在上面的不僅僅是我的榮譽,還有父母與老師的期望。

  考試,似一場賭博,我,就是下注的籌碼。

  懷裡似揣了一隻與我一樣不安的兔——撲通撲通,像在作死亡前的掙扎。心臟跳得極快,甚至有一瞬間我以為它已經逃出了我的胸腔,奔向某個陰暗的角落裡藏了起來。監考老師板着一張撲克臉,臉上是一副嚴肅至極的表情,如恆古不化的寒冰,更增添了許多無形的壓力。我強迫自己舉起筆開始答題,卻發現手指早就已經不聽大腦的使喚——哦,也許是我太過焦慮,太過緊張。

  鈴聲響起,我開始答題,筆走龍蛇,我的大腦空白一片,肢體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裡完全脫離了我的控制,自由行動。

  “叮鈴鈴……”鈴聲再次響起,多麼美妙動聽,像來自天堂的仙樂,將我的思維拉回現實中,低頭,看看試卷:哦,已經填滿了。例行公事的交卷,將卷子交上去的一刻,心中莫名的輕鬆,抬頭望向監考老師,仍然是一張冷冰冰的撲克臉,我卻忍不住給他一個微笑。

  逃也似的衝出教室,如一隻從籠中飛出的小鳥,快樂的心情難以言表:哦!天空多麼蔚藍,陽光多麼明媚,天氣多麼美好!“解放了!解放了!解—放—了!”我在操場上歡呼、跳躍、旋轉,不在乎旁人異樣的目光。我把書包舉起來拋起,接住,再拋起……一種狂喜佔據了我的心靈,但冥冥中,卻又有莫名的惆悵:

  考試完了,我……畢業了。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惆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