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蛙是一種美麗的小動物,是一個歌唱家,是一個捕捉害蟲的能手。

  它們穿着淺綠色的外衣,雪白的肚皮,長着四條深綠色的腿,頭上有一雙又圓又大的眼睛。在它的兩眼前方有一張神氣的嘴巴,唱起歌兒來,呱!呱!呱!

  夏天的夜裡,青蛙“呱呱”的叫聲是美妙悅耳的催眠曲。它們的嗓門很大,叫起來十分響亮。雄蛙的咽喉兩側有一對聲囊,這對聲囊就好像錄音機接上的音箱,所以胸蛙叫起來聲音更響亮。

  青蛙在受到敵害襲擊時,會發出急促的叫聲。當它們感到天氣特別舒服時,比如傍晚,雨前或雨後,青蛙也都會叫個不停。到了生殖季節,胸蛙更是起勁地叫着,以此來吸引雌蛙。以為能使青蛙叫的原因太多了,如在下雨前感受到氣壓變低,也會叫起來。此時他們的叫聲起到了預報天氣的作用。正由於有這麼多的原因,所以我們就聽到青蛙總是呱呱地叫,好像是一場沒完沒了的大合唱,從春末一直到處秋。

  青蛙是蛙科動物,它們的食物主要是一些莊稼的害蟲。捕食的時候,青蛙靜靜地趴在地上一動不動,當害蟲從它面前飛過時,它會一躍而起,飛速地伸出舌頭,把害蟲卷進嘴裡吃掉。青蛙的舌頭很發達,前端有分叉,能分泌黏液,舌頭可以快速翻出,粘住食物,捲入口中,它的口腔寬而扁,上鄂啞有牙齒,可以防止到口的食物再逃脫。青蛙的消化能力很強,可以把整個昆蟲消化掉。

  所以說,青蛙是莊稼的衛士,也是捕蟲能手,一隻青蛙每年可以吃掉1萬多隻莊稼的害蟲,為農民朋友保護了大量的莊稼。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青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