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冷靜——成功的配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靜——成功的配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遇到困難危機時,我們都會有不同的反應,或是手心直飆汗、身體打哆嗦、腦子全空白,又或是從容鎮定、用心思考、智勇解決。其實,害怕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表現。只不過,久經磨練的人會用不同的態度來化險為夷而已。

  今天,我偶然在書中看見這樣一個故事:一位投入大半生心血的商人在一場大火中燒毀了大量的財產、商鋪和珠寶。當時,在杭州城中心地帶起火的不止他家,還有許多和他一樣的商人,他們同樣失去了不少財產。在大火過後,他們在廢墟里瘋狂地找尋自己的財產,而這位商人總只是帶着家人趕快撤離這個傷心地。當人們還沉浸在失落時,他卻已經悄悄地派人從長江地帶購買回大量的建築材料。在家裡,家人都很不理解他的用意,只好一起照常生活。不久后,朝廷為了重現杭州城的繁華,下令在杭州城內凡經商建築用材者一律免稅。他也因此賺到了比原來更多的財產。讀完這個故事後,你是否也覺得他很理智、很冷靜呢?

  其實,只有內心冷靜、沉着的人,才是最具智慧的。害怕、擔心是人的本能,我們不能怪自己天生不如他人。而是,自己經歷的磨練太少。真正的成功者,能夠把自己的畏懼隱藏地很好,讓別人看見他胸有成竹的樣子,而且他本身也很穩定,不會在困難面前縮頭縮腦,以理智的態度判斷事情,這樣的人才是社會的精英。因此,我們也應該培養冷靜的態度。“既來之,則安之”。凡事都沉着些,只這樣才會給人以安全、值得信賴的感覺。

  把畏懼埋藏在心底,用冷靜的面容和態度征服世界,你就是成功者!

您正在瀏覽: 冷靜——成功的配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靜——成功的配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