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漫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漫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晚飯後,我與母親共同漫步於河邊,穿梭在來往的男女老少中。飛躍了時光的空間,步履蹣跚。不知有多少人將心事隱於這“嘀嘀??嗒嗒”的雨中,卻又平靜不下來,似乎心事重重……

  抬頭看,路燈似乎蒙上了一層紗,顯得有點模糊,路邊依稀的葉,也碰掉了一層灰,深綠、碧綠、淺綠,這世上最動人的色彩竟在這角落隱現,閃溢着暗暗的綠。這黑暗與綠葉的拼湊,添上幾筆黯燈的橘光。在葉間的縫隙,我看到了對岸的山水,覆蓋著攙有露珠的青苔,翠綠欲滴。暗暗的天,映出暗紅的長葉,旋繞在綠間。

  “嘀??嗒”,清脆聲音循環往複於葉脈,聲聲饒入心愁之憂,透徹了清澈的心湖之美。在同樣的步履中,我身上的雨滴便花開瓣顫,一發不可收拾。朦朧的月光灑落在懵懂的我肩頭,不經意間,肩頭掉落了一片水藍般水珠,滾動着細膩的身軀,稍不留神,便在指間流瀉,剎那間無影無蹤。

  走過林蔭小徑后的馬路,聲音漸漸嘈雜起來,在黑夜的烘托中,這座小城卻顯得頗具幾分寧靜。在恍惚若失的人影中,彷彿迷失了自我,卻又清晰地從月影中望見我的背影。

  二

  剛離開補習班的大門,我和朋友在瞬間解放的喜悅頓時無影無蹤,陽光燦爛的天空轉眼即逝,迎來的便是朦朧的細雨斜灑在這座小城的每一個腳印之上。心情沮喪到了極點,在緩慢的步履中急待下雨的結束。

  這時,她拉起了我的手,使我不由自主地向前傾,向前奔跑着,手中的塑料袋也不由自主甩了起來,書也隨着奔跑的速度在袋中上下晃動,我心繫雨淋濕書頁,一邊跑一邊喊:“慢點兒,慢點兒……”她卻毫不在意地說:“你難道不覺得這樣很快樂嗎?”我卻出人意料地答道:“那我們繼續把!”

  她似乎從我的回答中獲得認同,二話不說,牽起我的手,於是我們的心中不由自主地釋放出久違的快感,大聲地呼喊着“自由萬歲”。然後一路小跑,跑過路人詫異的目光,甩掉身上渾濁不堪的雨滴,洗去這人生塵世間的乏苦。

  在登上公交汽車時,她猛地一回頭,對我抱以喜悅的微笑,爾後相視一笑。

  三

  雨,這大自然的精靈,共同漫步在抹合了淚與笑,喜與悲,解釋了夏季的冷熱暖寒,不經意從指間流露出來的小小珠滴。

您正在瀏覽: 雨中漫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