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漫步觀世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漫步觀世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時,蒙蒙小雨下了許久。放學時間到了,便停止了降雨,雖然地面沾濕了,但看在上天的好意,我決定雨中漫步回家。

  走在校園的走道里,可以感覺雨後空氣的濕潤,深呼吸了口氣,感覺沁人心脾。而路邊那樹,也綠的厲害,卻遮蔽了雨後依然陰雲密布的天空照射來的微弱的陽光,顯得更加的陰暗。原本因為放學而稍微有點喜悅的心情,又黯淡了起來。

  走出校門,看見道旁樹凄慘地斜立着,樹上紋絲不掛,好似一個落魄的老人站在路邊等着自己的小孩放學。風經常光臨這條路,看着那似乎已經死去了的道旁樹在風的撞擊下晃動着,我真替它捏一把汗。

  過了人行道,來到了公路的另一邊。又是另一番景象,雜草成群地包圍在道旁樹四周,肆虐地強取那些不屬於它們的養料。這棵樹下是這樣,再走幾米的樹下,還是這樣。難道沒有人來清理這些禍根?就眼睜睜地看着孤孤單單的道旁樹被雜草們圍毆?我真想替它們抱不平,我拔起幾株雜草。可是,雜草也是一條生命啊,真不忍心傷害它,它們只是長在了不該長的地方而已,並不是出自本意。於是,我將它們安置在路邊一片荒地里,那裡有野花和雜草與它們作伴。回過頭來看那棵樹,它彷彿也支持我的做法,瞧它開心的,變得又綠了許多。

  我拍拍手繼續前行,路上的車一輛輛飛馳而過,我也需要加快腳步了。走到十字路口,拐了個彎,望過去,還看不見終點,突然感到疲倦,腳步也不由得放慢了。不經意間,我發現那濕透了的地板上,躺着無數花瓣的殘骸,那樣的凄美。又看見一片紫色的花瓣,搖搖晃晃地降落到地面,彷彿對曾經的枝幹還依依不捨,但是,最終還是着陸了。看着這些躺在地上,受盡無數人踩踏的花瓣,我不禁起了憐憫之心,小心翼翼的在花瓣中跳躍着,生怕踩傷了它們。

  過了花瓣,我回過頭,看着還在樹上的,讓大樹呵護着的花瓣們,還是那麼燦爛。它們並沒有關心曾經同根生的兄弟姐妹,而是依然嬉鬧玩耍。它們好像在嘲笑我的行為,在竊竊私語着。或許,它們認為,落下的花瓣,不值得自己去關心,但它們可曾想過不久之後,落下的花瓣,將是它們自己。

  想想,地下的花瓣,生前不也是只顧着裝艷麗,吸引眼球。不務正業,最後流離失所,它們正是一個負面的榜樣。可是,就是在這無數先驅的英勇犧牲下,樹上還是有這麼多的花瓣在走着它們的老路。仔細想想,它們確也是罪有應得。

  再走不遠,看見了環衛工人正在清掃地上的花瓣。惋惜啊,曾經在樹上,看上去那麼美好,卻淪落成了垃圾,終將被清理。

  走到了村子的路口,看見不知道誰家的倆只狗斗得正凶,誰也不知道它們在為了什麼而爭吵。倒是擾亂了耳根,趕走了清靜。想去勸說,但是,這不像對牛彈琴嘛?不僅完全得不到理解,而且還是自討沒趣,誰知道什麼時候它會對你咬一口。

  回到了家,坐在椅子上,嘆了口氣。人生啊,枯樹、雜草、落花、瘋狗,詮釋了大半個人生,人生在悲嘆:為何參天大樹,永遠是罕見的?

您正在瀏覽: 雨中漫步觀世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漫步觀世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