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下雨天,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是最純潔的,因為它是天使的眼淚。——題記

  早晨還是晴空萬分,沒想到,天空就是淘氣的娃娃,說變臉就變臉。一朵朵烏雲密集了起來,遠處不時的傳來轟隆隆的雷聲,這天氣,使人的心情不由的鬱悶了起來……“怎麼,還不出去啊?”媽媽催促着我去交話費。我不由得提高了分貝“媽,你看這天氣,就要下雨了。”我故意開始抱怨。“不行,你看這天,還沒開始下雨呢,趕緊去吧!”這聲回答,一下子澆滅了我因下雨而不想出去的希望。

  我推上車子,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出了家門口,一滴晶瑩透亮的雨珠順着我的手背滑落了下來,踏着輕快的步伐,我上了路。路途中,我的目光被環衛工人緊緊的吸引過去,他們正在清理垃圾,頓時我的心裡不禁生出了敬意,這麼冷的天,還要來為大家、社會服務,真是好有責任心,而且他們的熱情根本就沒有被這雨點所澆滅。走着走着,時不時的聽到一些人在引吭高歌,路旁叫賣的小販也毫不懼畏這寒冷,我的心頭不禁被這氛圍所感染了,心裡的熱情止不住的涌了出來,我忘記了寒冷,忘記了雨珠從我的面頰上滑落下來。

  周圍的花草樹木,貪婪的喝着香甜的雨水,朵朵花瓣上閃着晶瑩的水珠,我不禁想到了: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啊!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和着夏的協奏,和着到來的喜悅來到這世界上,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來拒絕它,來否定它呢?以前,在我的印象中,雨是無情的,每每見到雨,便心生厭惡,因為多雨的季節是令人煩悶的,而每次雨的到來也會使我們不由的感傷,生出眼淚……可是,我錯了,我們總是一味地抱怨它,卻忽略了它的美。

  我望着這個世界,彷彿就是一張清新的水墨畫,是那麼的純潔、透徹,滴滴雨珠都像是一朵朵雨花,旋轉、瀰漫在大地的每個角落。啊!靜靜地去聆聽它的聲音吧。在我眼中,這雨不單單隻是水蒸氣而形成的,更多的,它像是天使的眼淚,來溫暖、灌溉整個大地。

  我不禁放慢了步伐,去欣賞、陶醉在其中……

  車輛中學初三:王可心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