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夜的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的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一直在下。

  我裹着濕漉漉的雨衣,剛進家門,“知道嗎,考試分下來了!”爸爸說。

  “我多少?”雨衣都顧不上脫。“XXX!”我還沒來得及反應,爸爸又說,“你的同學夏清考的比你高80分多分,她剛才打電話問你分數,你回一個給她吧!”

  我走進我的房間。

  我沒有脫雨衣,直愣愣地看着電話,打嗎?竟然高80分……

  我猶豫了。

  一直以為自己的分數一定比她高,這些日子,付出了那麼多,憑什麼低80分?前天她還說自己考得不好,全是假的!憑什麼打電話,向她“報喜”?我明明應該比她考得好,我不要打電話!

  我仍舊穿着雨衣,扭過身,走到窗前。雨還在下,是在哭嗎?看着雨水濺起的水花,其實我知道,這只是一點失落,一點不平和一點嫉妒混合成的液體。

  窗外路邊的燈光照在暖暖的雨幕里,一絲冷冷的寒風卻吹進心裡。我固執地夾緊了雨衣。

  她是在等我電話嗎,還是舉家歡慶?如果我們沒有因為這次考試,也許我們還在一起玩耍,一起學習……

  想着前幾天一直擔心考分而相互安慰的情景,我心裡真不是滋味。

  身子有點熱了。哦,原來我還穿着雨衣。

  又來一陣風,伴着雨水闖進來,似乎想吹掉身上的雨衣。我想了想:還是明天到學校再說吧。

  我嘆了口氣。留戀地看了一眼窗外,脫下雨衣。“嘭”,一陣風猛地關上窗戶,把我鎖在了屋裡。

  我打開窗,一陣冷冷卻又新鮮的氣息。雨還在下,卻打在了我身上,又似乎在身上蒸發。看着雨水在身上流淌,忽然覺得自己好乾凈,像被大自然沖洗過。明天,窗外的一切一定是新的,新的天,新的地,新的空氣……

  又是一陣風,風似乎在提醒我:這場雨為你而下。為什麼剛才沒有聽見,誰捂住了我耳朵,又是誰阻止雨水淋到我身上?

  我打開了所有的窗子,好讓全世界的雨淋到我身上,因為它為我而下。

  最後我還是選擇給她打電話。

  雨夜,遠處的黑幕中,響起一陣清脆的鈴聲。

  雨,明天會停的,只留下彩虹,在清新的人間。

  在以後人生道路中,也許會有太多的事讓我分心。然而所有的事,選擇權也在我自己。雖然以後每一個選擇都未必是正確的,但我相信,我會走好我的人生之路。

您正在瀏覽: 雨夜的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