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照片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高處不勝寒……”這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詩歌——《水調歌頭》。是啊,人生是迭宕起伏的,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大風大浪來阻撓你前進的腳步,但是我們不能傷心,不能失望,應該昂首挺胸,笑對人生!

  其實這些話都是說來容易做起難的。遇到傷心事,誰會不傷感?誰能不失望呢?每每看到安然和我的合照時,照片里的我們曾經笑得是那麼燦爛,沒有煩惱,沒有悲傷……

  安然是一個幸福的孩子,人長得漂亮,學習又棒,而且還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我怎麼會和安然是好朋友的吧?其實是偶然的一次,我發現安然竟然知道我的乳名!要知道在學校里,大家從來都是以學名稱呼我的,有時甚至只是毫不客氣地叫我“喂!”老師對我漠不關心,同學對我也很冷淡,只因為我是一個學習不好而又不十分聽話的孩子。也只有安然,只有她願意接近我,跟我做朋友,並且願意幫助我,還為我打抱不平。

  記得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那條崎嶇路上,很不巧的又和同班的王言、孫磊發生了一點衝突。這兩個人平時在班上一向都愛仗勢欺人,看我又不順眼。他們向我罵了幾句髒話,我實在忍不住就回了兩句,沒想到他們竟從書包里拿出棍子,對着我就是一頓猛打!那粗粗的棒子打在身上硬生生的痛,我沒有一點反擊的餘地。可是安然突然出現了,她擋在我面前,用憤怒的眼神看着他倆!那眼神充滿鄙視和仇視,想不到安然的眼神竟然嚇退了他們,我得救了。我很感激安然的救命之恩,從那以後我們變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這時安然的父親突然因為巨額貪污被送進了監獄,估計這輩子再難出來了!安然的母親身體本來就不大好,這樣一個巨大的打擊讓她竟一病不起。

  安然還是一如既往的對我好,好象絲毫家裡沒發生任何變故。可是我知道,其實她的心裡很難過,壓力很大。因為從她眼神里偶爾流露出的哀傷,我其實看得很清楚,儘管她對這一切隱藏得很好。

  不久后,安然走了。她沒有和我道別也沒有給我任何留言。聽老師說她隨母親搬到一個很遙遠的城市。她後來也曾給我寫過幾封信,大致內容都是叫我不要擔心她,她過得很好。她還說以後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在信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就是那句:毛毛,你要記住,冬天來了,夏天還會遠嗎?下雨了,離晴天還遠嗎?

  直到現在我仍然記得,那一年行走在蕭瑟中的我是如何遇到了安然,又與她變成密友的。我們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快樂!

  現在冬天早已過去了,但是在這炎炎的夏日我怎麼會有種透心的涼意呢?孤單的我在安然走後又回到了一個人。這種孤單的感覺曾經是那麼熟悉,而現在卻又這麼陌生。遠方的朋友,我想真切的問你一聲:你好嗎?

您正在瀏覽: 照片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