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張照片的故事

  (作者曾元璁,清流縣城關小學五年級四班學生)

  童年,是一個充滿了魔法的盒子。盒子里,有我們的歡笑,有我們的童心,也有我們的淚花……在這個奇妙無比的盒子里珍藏着一張照片,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總會想起兒時的那場鬧劇——刮眉毛。

  小時候,每當我聽見外公刮鬍子時剃鬚刀“吱,吱,吱”的聲音,心中總是充滿羨慕,心想:“剃鬍子一定很好玩吧!要不然,大人們為什麼要剃鬍子呢?”嘻嘻!今天我也要嘗嘗鮮。正巧了,外公剛好滿面春光地從衛生間出來。原來50多歲的外公剛剃完鬍子,這時的他就像一個20多歲的精神飽滿、玉樹臨風的小夥子。我見了,更想剃鬍子了。只見我踮起腳,鬼鬼祟祟地溜進房間,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房間的凳子搬到衛生間,輕輕放下,然後,爬上去將剃鬚刀拿來,對頭鏡子,正準備要剃,咦!我哪有毛毛呢?我的下巴光溜溜地,完全用不上剃鬚刀,難道剃鬚刀對我就真的英雄無用武之地嗎?我沮喪極了,頭上像頂了一片黑壓壓的烏雲。

  哎!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可以刮眉毛呀!我不禁喜出望外,頭上的烏雲也頓時消散開來,變成了一個大太陽。我開啟剃鬚刀,“吱吱吱”地把眉毛剃了個乾乾淨淨,可等我定神往鏡子一瞧,原來的我去哪了呢?鏡子里原本的我不見了,沒有出現更加帥氣的我,反倒是有一個怪模怪樣的像火星人一樣的東西。我便大哭起來,淚水像小溪流一樣綿綿不斷。

  外公聽見了我的哭聲,急忙跑過來,正要問我是什麼回事?突然看見像火星人一樣的我,卻被我的樣子給嚇呆了,他眨了眨眼,不知究竟發生了什麼,過了好一會兒,才想起要安慰我。這時,調皮的妹妹走了過來,看到我,便咔嚓一下,用她手中玩耍的手機把我的糗樣子拍了下來,至今,還時不時地模仿我那裡的樣子來取笑我們就連外公也把剃鬚刀放得高高的,生怕我又重演“劇情”。

  童年的往事多不勝數,有很多我已經忘卻,唯獨對這件事——因為一張照片的保留,而使我每當看到它,又不禁會想起那件糗事,然後哈哈大笑!

  (指導老師:曾欽水)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