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緣於生命的偉大力量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緣於生命的偉大力量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冬日的黃昏,百無聊賴,信手翻開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慢慢的,一種難以名狀的情緒衝撞着我的心扉,讓人慾罷不能。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堅強,樂觀,勇敢,執着讓我折服,一種緣於生命的偉大力量讓我震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部自傳。在文中化名為保爾。柯察金,他出身貧寒,但自強不息,信念堅定,意志堅強,勇斗殘疾,百折不饒,奮鬥到底,他用自己的經歷深刻的詮釋了超越自我,超越生命的內涵。

  掩卷沉思,我想了很多,透過保爾的語言,穿越他的生命世界,你絲毫感受不到一個不幸的人對生活不平的抱怨和不平。他展現給我們的是一個無比溫馨,詩請畫意的世界,正是這個世界,讓我的心一點一點被感動,變得充滿溫情。

  生命是美麗的,也是脆弱的,不可預測的。當苦難和不幸接躇而至的時候,保爾是我們精神的力量,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抗爭,沒有理由讓生命就此軟弱。

  我們每個人都用一生的時間書寫生命:有的人輕描淡寫,有的人濃墨重彩;有的人敷衍塞責,有的人全力以赴~~~~~書寫的態度決定了生命的質量。對於生命的書寫,我們決不能草草落筆,理應竭盡全力,讓生命更富激情,更有意義,因為我們的力量緣於生命。

您正在瀏覽: 緣於生命的偉大力量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緣於生命的偉大力量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