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明白了:毅力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也是成功之本。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荀子有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本文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他一生的命運非常坎坷,然而他憑着什麼讓自己活下去呢?是毅力,是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像他這樣,十幾歲就立足沙場,奮勇殺敵,在沙場上,他被砍了好幾刀,仍然大難不死,為什麼呢?還是因為毅力;年輕的他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依然忘我的工作着,有休假的機會仍然工作着,毅力真是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啊!

  毅力,它的表現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一股力量,有了毅力,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而會更堅強地去面對。

  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遇到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我們就會發覺,我們也是有毅力的。人的一生很精彩,有着酸甜苦辣,也有離別時的傷心,不然,怎麼會有重逢時的喜悅呢?在我們的人生中,要想一步登天,那永遠是不可能的——從古自今,有哪一個名人志士是一步登天的呢?沒有,他們都是在挫折中鍛煉了自己,使自己成為千古佳話。為什麼說毅力也是成功之本呢?因為,只有堅強的毅力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和挫折,才能獲得成功,所以堅強的毅力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21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站在新世紀的門檻上,尋找往日的英雄情結,重塑“保爾精神”,意義非同小可。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讓我們以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有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