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生命——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生命——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曾見過大海,見過海的萬丈波瀾,你定會明白什麼叫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如果你曾讀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體會過保爾·柯察金的頑強沉着,你定會明白什麼叫永恆的生命。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出生於烏克蘭的一個貧困家庭,父親已故,只靠母親洗衣服,哥哥打工賺錢。從小受夠了階級歧視的他,參加了革命,並成了人們心目中的英雄。

  書中所云:“鋼鐵是在熊熊大火和驟然冷卻中煉成的……我們這一代也是在鬥爭和艱苦中考驗中鍛鍊出來的。”這句話蘊涵了比生命更深層的意蘊。每個人的成長曆程中,生命之旅中,都不會一帆風順的。當你“冷卻”的時候,不必怨天尤人,自艾自憐,引經據典,以長篇道理來安慰自己。首先,應該讓自己站起來,直着身子走路,去聽一聽水滴是如何匯成河流的,聞一聞梅花在苦寒中散發怎樣的香味。體會發現,生命之美來自於自身的自強不息,鋼鐵,是經過無數大起大落的考驗后煉成的。

  曾幾何時,校園裡流行這樣一首詩:“做不成太陽,就做一顆星星吧!”做不成大樹,就做一株小草吧!”這是一個謬論,保爾·柯察金為我們留下了豐富的精神遺產,他們的付出遠遠大於索取;而庸人生生死死,流下了什麼,又拿來了什麼?我想,如果我是保爾·柯察金,我一定會把這首詩改為“不甘做星星,就做一個太陽吧!不甘做小草就做一棵大樹吧!”

  人的一生中總要有個奮鬥的目標,然後為實現它而努力。而保爾的目標就是為革命事業而努力。綜觀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都抱着“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淌得人憔悴”的信念,才達到“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境界。也只有在這個過程中學會了吃苦,鍛煉意志,實現了自身素質的提高,人生的價值才能不斷的升華!

  其實,生命只是一個形式,而尋夢的過程才是生命中沉澱的感動,靈魂中由表及裡的真情,才是永恆的生命。我願做風雨中一棵參天大樹。怒吼的狂風擋不住澎湃的潮水,澎湃的潮水擋不住我前進的執着;秋的沉醉擋不住凄涼的秋風,凄涼的秋風擋不住我對春忘情的衝動;夜的深沉擋不住閃爍的明星,擋不住我對黎明的企盼!風雨中,我依然是一棵樹,一棵對生活充滿憧憬的樹!是真正永恆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生命——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生命——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