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歷史人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歷史人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歷史人物 

  臨澤縣板橋中學九年級2班

  朱建之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從《三國演義》的“智慧之神”——諸葛亮。 

  中國歷史上有無數個名人,當從沒有人能像諸葛亮這樣引起人們長久不衰的懷念和敬仰。諸葛亮字孔明,號卧龍,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發明家、軍事家。諸葛亮27歲時,劉備三顧茅廬請他出山,詢問統一天下的大計,諸葛亮精闢準確的替他分析了天下局勢,后被編為著名的‘‘隆中對”,條分縷析,預知數十年後天下事。諸葛亮出山後輔佐劉備,聯孫抗曹,大敗曹軍於赤壁、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後來劉備病危,以後事向托,諸葛亮此後一心一意輔佐劉禪,後上奏《出師表》,率軍6次北伐中原,終因積勞成疾,病逝途中。 

 “出師末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唱出了他悲劇的主調,諸葛亮除了讓後人無限崇敬外,也給我們留下了深深地遺憾,但他那宏偉遠大的抱負堅忍不拔的毅力,忠貞不渝的赤誠,超凡絕倫的才智,在人們心中樹立起了一座永恆的雕像。 

除了人們耳熟能詳的空城計,諸葛亮七擒孟獲,舌戰群儒,草船借箭等故事外,諸葛亮還有許多事值得我們如此的欣賞他。 

  諸葛亮的人品極好,他不謀私利,只靠俸祿為生,不以權勢謀私利。嚴於?艏海?滯ぶ?劍?碲帳?兀?斐砂芫鄭?罡鵒粱永崬φ堵碲眨?⒆苑!W鈧饕?乃?粵醣鋼倚墓⒐ⅲ??聳窆?瞎?〈幔?藍?笠選 

另外,諸葛亮除有卓越的軍事,政治才能外,他還精通繪畫和音樂。張彥還曾在《論畫》中記載過諸葛亮擅繪畫,畫一扇可值千金。諸葛亮精通音律,喜歡撫琴吟唱,有很高的音樂修養,還著有一本音樂理論專著——《琴經》。 

  偉大的諸葛亮還是一位出色的發明家,奇特的運輸工具木牛流馬,至今都留個我們不少謎團,他還發明製作孔明燈,諸葛亮弩,八陣圖,孔明鎖等,而且美味可口的饅頭也來自他老人家。 

  最令人驚訝的是咱們的偉人諸葛亮娶了一個比?醜陋的女子。孔明?猿忠圓諾氯∪耍?灰勻菝蒼衿蓿??幕橐齬塾紙??嶸?艘桓齙盪巍 

  我並沒有把他當做神一樣看待,他是一個值得我崇拜的普通人,難以想象他經過了多麼艱苦的學習才成就了這樣的曠世奇才,但是從今往後他就是我心目中努力去攀登的高峰。我將自此立志,刻苦學習,成為一個值得大家稱道的人。 

  輔導教師:王錕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歷史人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