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望一片浩瀚藍天,我們的夢早已插上翅膀展翅飛翔。看看這片肥沃的土地,我們的根早已深深地扎進了祖國大地,我們早已情系中華!

  夢,是多麼夢幻,讓人充滿遐想啊!每個人都是一個夢想家,我們帶着五彩的夢想乘過人生的一站又一站。而我也一直帶着我的夢想奔跑,追逐!

  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年璀璨文明的文化古國。中華,這位無數華人的母親,走過了多少歲月滄桑,背負了多少屈辱和嘲諷?中華民族強大過,繁榮昌盛過,但這頭東方雄獅也曾被稱為“東亞病夫”。她的兒女曾使她走向富強,也使她走向過衰敗。

  中華人民永遠也忘不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侵華日軍於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華民國首都南京之後,對中華平民和戰俘進行長達6個星期的大規模屠殺、搶掠等戰爭罪行。空氣中瀰漫著令人窒息的殺氣。讓我們回首過去,祖國衰弱,人民意志也逐漸薄弱。在敵人瘋狂屠殺同胞時,人們卻不屑一顧!她們麻木的心靈令我感到心寒。也終於讓我明白魯迅先生為什麼要棄醫從文。因為再高明的醫術也僅僅只能醫治好人的肉體,二面對人們腐朽的思想卻無濟於事。因此魯迅拿起了筆,用文學去醫治人們嗎,麻木的心靈。

  回首中國歷史,我的夢想,我的靈魂,緊緊追隨着魯迅先生的步伐。當一名平凡而又偉大的人民教師,培育祖國的一代又一代的熱血少年!

  梁啟超先生的一段話是我夢想的源泉和支持,他說過:“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深知少年是祖國的力量,少年擁有無窮的潛力!

  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能像魯迅先生那樣,用知識和文化去教育中華少年,燃起他們的鬥志,點亮那些炙熱的愛國心!她們將帶領中國走向富強,走向世界,走向世界的巔峰!

  我的中國夢,因為中國,所以有夢。因為愛國,所以拼搏!

  永存自己堅定的信念,放飛自己五彩的夢想。我相信在中華少年不懈的努力下,中國——這頭東方雄獅,中華民族慈愛的母親將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浙江衢州江山市壇石初級中學初三:徐楊嬌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