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敬畏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生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之渺小,如滄海之一粟。”多久了,這句話在我耳邊時時響起。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生命的偉大。

  如果說要給善良下個定義是“不亂殺生”的人,那我肯定不算是個善良的人。我的興趣就是“折磨”那些小蟲子,尤其是螞蟻。某一天的下午,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大糖塊,上面沾滿了螞蟻。我心血來潮,想在這上面潑熱水,看看效果如何。要言行一致,我便做了。看那黑呼呼的小生命在水中掙扎。我突然覺得十分可笑,生命如此渺小,既知最後結局如何,又何必多做無謂掙扎。想到這裡,我加大了水量,想將那塊糖也埋沒在這汪洋之中,以來驗證我“堂而皇之”的理由——生命是渺小的。

  可是在一霎那,我發現我錯了。螞蟻們正在聚集!這使我十分憤怒,不由得把所有水都倒下去。蟻群越來越大,而熱水也越來越多。就在我自信我要贏得勝利之際,有一隻螞蟻爬出來了!我似乎覺得,我被嘲笑了。

  從那天起,我重新思考了我對生命的態度。看到一則新聞,一個3歲小孩被困在機井4個多小時被救出來,也還有生命跡象,我不禁熱血沸騰。原來生命是如此偉大!我們現在的責任、義務,是社會賦予我們的,可這同時是生命賦予我們的。若沒有生命,談何義務!

  我要更正我的想法,生命的力量,足以改造整個世界,甚至整個宇宙!看看我們的世界,若人類甘於平庸,也就不會如此多彩;若生命屈於自然,就不會踏上月球!

  黃庄中學初三:比不過冰天雪地

您正在瀏覽: 敬畏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