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畏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黑駿馬》是一部有趣、感人的長篇小說。他生動的演繹了一匹貴族馬由出生到老年的悲歡離合。

  小說的主人公“黑駿馬”是一匹漂亮的優種黑馬,皮毛烏黑髮亮,前額上顯眼的一點白色皮毛像一顆美麗的白色的星星。它從小生活在貴族人家,受過良好的訓練。它性格溫順,又聰明機智,還十分強壯,從小,媽媽就告訴他:“馬一生命運的好壞全得靠運氣——遇上好的主人就是他的福氣,遇上虐待自己的主人就只好自認倒霉。”黑駿馬長大后,由於主人家發生了變故,它不得不被賣掉。離開了從前溫暖的家,過上了艱難的生活。

  在他的一生中,遇見過各種各樣的人,也接觸過各式各樣的工作:他先是被賣給善待馬的戈登老爺當坐騎;後來又被賣給了W伯爵,那可惡的勒馬韁繩成為他一生中最討厭的東西,也是所有馬兒的不幸;拉出租馬車時,因為人們錯誤的駕車方式,受盡了折磨。他見過喝多了酒就拿馬撒氣的醉漢;動輒抽鞭子的出租馬車車夫;有不把動物當回事的野蠻人,也有把動物當成朋友的好人家,嘗盡了人間的甜酸苦辣。最後,它終於找到了一個善待自己的家,在那裡安度晚年。

  黑駿馬的一生是維多利亞時期各種馬的縮影。在它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美好的品質:誠實可靠、堅定勇敢、溫順友善……雖然它歷經各種磨難,卻始終沒有改變這些品質。就像拜倫的詩句所說“你擁有人類全部美德,卻毫無人類的缺陷。”作為人類,作為地球上最高級的生命,我們應該怎麼做,應該具有怎樣的品質?《黑駿馬》用惟妙惟肖的語言,生動的為我們講述了這樣一個娓娓動聽的故事。細緻的描繪出一匹馬一生的故事,寫出了馬在遇見種種困難時真實的內心世界和想法。

  《黑駿馬》告訴我們“動物也有尊嚴,也是生命,它們也有感覺和思想,我們應善待它們”這樣一個道理。

  六年級:王思若

您正在瀏覽: 敬畏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