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敬畏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生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生命一個希望,一個生命一個夢想。生命猶可貴,千金亦難買,若一個人失去了生命,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

  敬畏生命,您做到了嗎?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和陳俊瀟學完畫畫就一起過斑馬線回家,正高興地在斑馬線上走着,陳俊瀟在我前面一點,我在後面跟着,剛要落腳時,一輛摩托車從我面前飛馳而過,我嚇得連退了好幾步,差點摔倒在地上,把地上的沙子都刮飛起來了,在我前面一點“嗤”的一聲車子剎住了,可氣的是那位司機看了我一眼話都沒說又繼續“飛”走了。過了一會兒,我的氣消了,回想着剛才那驚險的一幕感到既害怕又慶幸,這位摩托車司機叔叔您完全可以避免這一切呀。生命是脆弱的,您一定忘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幸運之神不能照顧到每一個人。一天中午,一名二完小學生正走在水果市場斑馬線上,被一輛疾馳而來的黑色小轎車撞倒了,那輛小轎車流星般的消失了,這位可憐的同學被好心的人們扶到了站台的長椅子上坐着等救護車和他的媽媽。好心的人們用各種辦法幫助他緩解傷痛。我聽一個老人說:“要是車子慢點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還有人說:“現在的人開車就是快,沒素質,像沒頭的蒼蠅到處亂撞,不知每年有多少人死於車禍……”親愛的司機叔叔阿姨們,你們忍心讓這些含苞待放的花蕾還未開放就凋謝了嗎?

  大街上,家長牽着孩子橫穿馬路,行人撞紅燈,翻越護欄,駕駛員違章停車、調頭……這種種不文明的行為在我們的身邊隨處可見,有的因此落下了殘疾,有的家庭支離破碎,有的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為了每個家庭的幸福,為了每朵生命之花永久綻放,為了我市的“五城同創”早日實現。敬畏生命——文明交通、安全出行,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努力!

  貴州銅仁地區銅仁市第二小學四年級:無意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敬畏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