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敬畏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生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間萬物都有生命,包括一棵樹,一朵花,一株草;包括一隻鳥,一頭豬,一條魚,都是同我們一同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我們應當去尊敬它們,就像尊敬我們自己一樣。

  難道你希望上一秒還在同你玩耍的小狗,下一秒就變成人類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嗎?難道你希望你正在露營的森林,瞬間變成沙漠嗎?難道你希望清澈湛藍的、無邊無際的大海,下一秒就飄浮着令人作嘔的各種魚類的屍體嗎?我想,你不會希望以上事情發生。

  在刺繡中,我們不難見到大片大片的玫瑰、牡丹,但當人們將白色污染遍布天空時,當人們把工業污水排到地下后,我們卻只能看到一片片枯萎的花草,全然不見他們在綉布上的風光。難道,你希望今後我們的生活中總是棟棟高樓而沒有一點綠色嗎?

  人類為了自身的生存,為了儘快的恢復身體的健康,大量捕捉熊,抽取膽汁,他們的身手都有一個永不癒合的傷口,利爪全被剃凈,本應該在自然中盡情歡樂,展現自己威武的一面的熊,現在卻在巨大的鐵籠子里用驚恐的眼神看着籠外貪婪的人類,用可怕的機器刺破他們的身體,抽取他們的膽汁做成藥物。難道你希望全世界只剩人類,沒有一點動物的點綴,整個世界都死氣沉沉的嗎?

  魚在滾燙的油鍋里還不忘弓起身子來保護腹中的魚籽;母狼看到小狼被人類捕獲后,獨自在懸崖上悲傷的哀號;鳥媽媽狠下心讓小鳥獨自學會飛翔,哪怕是摔得遍體鱗傷;小牛犢知道用身體遮住屠宰刀,用含淚的眼神懇求屠夫;狗在主人遇難時,會奮不顧身的保護主人,哪怕擺在自己面前的是一條走向天堂的路……這一個又一個感人的事例,都是動物的,動物不是沒有知覺,沒有感情的。它們和我們一樣,有感情、有思想、會哭泣、會歡笑……

  讓我們呼籲全人類,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的生活;保護動物就是保護我們的家人;保護植物就是保護我們的心靈……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敬畏植物,敬畏動物,敬畏生命!

  河北石家莊邢台市金華中學初二:emilyandta

您正在瀏覽: 敬畏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