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的芳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芳香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是很美麗的,是的,像是天使的光環般的耀眼,可以撫慰人的心靈,填補孤獨的空白,溫暖寒冷的心窩。它曾經像是任何一朵綻開的花朵,開遍了周圍,那斑白的牆壁,陰暗的角落,還有那任何一片的地方,每一個角落都不被遺忘,一簇一簇的,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那是多麼美啊!就應該是像那被人們所嚮往的天堂,而人們也會快樂的生活着。——但是,再是怎麼美的世界也都也成為曾經了,成為了歷史的印記。現在的世界,微笑慢慢稀少了,少的這剩下這幾處伶仃的角落,真的就像天使的光環一般,珍貴而不可及了。 

  人們總是很容易遺忘,在這繁忙的節奏中,像是那掉落在地上的雨點般慌亂而聽任命運,隨意地被迸濺在那早已積聚着其他同樣的雨水的水窪中,泛着那不起眼而渺小的漣漪。慢慢忘記了自己存在的意義,像是沒了靈魂的軀殼,也忘記了微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往常的笑臉漸漸地消失,而那僅存的笑容卻又摻着虛假。好久沒真正的笑過了?有誰又能計算的過來呢? 

  還記得那每次招呼時的微笑,何時變成了敷衍的一句“你好”;還記得那聚會玩樂時的微笑,何時變成了攀上的手段;還記得那串門訪親時的微笑,何時變成了不理解的爭吵。是什麼時候變了這麼多,微笑被人們所拋棄,被心靈所包藏。世界發展了這麼多,人們慢慢隱藏了,隱藏在面具的後面,而那面具是否才成了這世界那真正的主人? 

  糾纏於金錢與權力之間,煩惱於慾望與貪婪之間,更多的是一張苦悶的臉,冷漠的面容。到底為了什麼而拋棄了微笑?是什麼剝奪了人們微笑的權利?那不應該是心底間最真摯的感慨嗎?又為何會被奪走?只是遺忘了吧!因為太忙了,所以遺忘了,因為東西太多了,所以找不到了。 

  你知道嗎?有那麼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個人,天天十分努力的工作着,不斷地頻繁地工作着,漸漸地他忘記了怎麼笑,也再沒有了快樂所言,但以此為代價他也變成了富翁,擁有着千萬家產,權利和錢便是他的全部。可是,在那麼一個晚上,老天讓他的公司破產了,讓他賠盡了一切的家產,還欠了很多債。就是在那麼頃刻之間,他就這樣變得一無是處了,他的妻子,朋友都離開了他,因為他沒有了他們所想要的——金錢還有權利。他悲痛欲絕,回到了家鄉,可他覺得心都碎了,一刻間他想到了尋死,來結束這短暫的一生,他向著小村莊中的那條河走去,他想在那裡完成這件最後的事情。走着走着,迎面卻走來了一個小女孩,手裡還拿着那一株剛綻開的花朵,有些髒兮兮的小臉上洋溢着單純。他想在臨死之前再做些好事,於是上前去拿出一條白手帕,擦了擦女孩的臉,就在這時,女孩去突然揚起了天真的笑臉,衝著他綻放了——可以說是他好久都沒見過的那如花般美麗的微笑,像是一束溫暖的陽光穿透他的心靈,照射在那好久沒敞開的心底,一瞬間,他也情不自禁地笑了,微微地揚起了嘴角,那一刻他釋懷了,不再想着尋死,只是這麼笑着笑着走向了那原本相反的路,朝着那太陽升起的地方……幾年後,他又成功了,他又變成了大富翁,並且比以前還要富有,因為他還擁有了那最美麗的微笑,那心底的花朵。 

  光禿禿的土地啊!是什麼讓你失去了這最美麗的女兒,這微笑的花朵。你慢慢遺忘了嗎?這花朵的芬芳。你在忙碌着什麼,是為了那嬌艷的金錢之花,還是那妖嬈的權利之花?也許我們真的該想想了,這美麗的微笑之花被藏在哪裡了? 

  微笑,她的芳香,縈繞在心的枝頭,就讓它開放吧!在這片本就屬於我們的土地上……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芳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