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飛逝,轉眼便已過去了十五年的時光,回首望去,一幕幕彷彿還在眼前。有一個身影,在我成長的路上,格外清晰。

  童年,土地上的兩個身影

  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老家門前的那片土地上,總是會奔跑着兩個小小的身影,一個男孩,一個女孩。兩個人在土地上跑着跳着,笑着鬧着,每天都無拘無束的玩着。兩個孩子都很喜歡躺在那片土地上,看天空,望月亮,數星星。有一天,男孩對女孩說:“以後我要當宇航員,飛到天上去,去天上看星星看月亮,這可比在這裡看好的多呢!”女孩好奇地問:“長大了就可以當宇航員嗎?”男孩搖搖頭說:“我也不知道,但這是我的夢想!”女孩很茫然,“夢想是什麼東西?能吃嗎?”男孩笑着說:“大笨蛋,你就知道吃!夢想就是你以後想做的什麼事,想當的什麼人,這就是夢想!”

  這就是夢想,這就是女孩最初對“夢想”這個詞的理解。

  “那我以後當個舞蹈家可以嗎?”女孩又問。“當然可以,那你可要好好學舞蹈哦,說不定哪天你真的可以當一個很厲害的舞蹈家呢!”

  兩個孩子都笑了,女孩有了自己的一個小小的夢想。

  少年,他陪着走

  “這道題做錯了,快擦掉,應該這麼做……”一間小屋裡時不時的傳來這樣的聲音。

  那從前在土地上玩耍的男孩女孩都坐在書桌旁,男孩在耐心的給女孩檢查着作業,女孩拿着筆,改着自己寫錯的題。男孩五年級,女孩四年級,男孩學習很好,經常會教女孩做作業,女孩學習卻不好,也不喜歡學習,靠着男孩的教導,成績才不至於特別差。男孩經常敲着女孩的頭說:“大笨蛋,還不好好學習,你以後是不是準備當個沒學問的舞蹈家啊!”女孩總是會調皮的吐吐舌頭,並不在意。

  雖然女孩一直沒什麼長進,但男孩還是努力的引導女孩喜歡上學習,用了各種各樣的辦法,鼓勵、獎勵,甚至威脅,女孩最終被打動了,努力的學習,最終把成績提了上去。男孩拿着女孩的試卷,笑了,摸着女孩的頭說:“大笨蛋,想不到你還挺聰明的嘛!”

  如今,默默的關心

  從前那無憂無慮的男孩女孩如今都長大了,女孩初三,男孩高一。生活的煩惱,學習的壓力令男孩女孩都不再怎麼說話,每天都各忙各的。男孩的航天夢,因為鼻樑上的那副眼鏡,破碎了;女孩的舞蹈夢也早已不復存在。學習壓的兩人喘不過氣。男孩因十幾分之差,沒能考上理想的實驗高中,整天鬱鬱寡歡。

  女孩聽男孩的媽媽說,男孩經常在家裡說:“她一定要好好學習,一定不能和我一樣……”可這時的女孩沒有了男孩時時刻刻的鼓勵,,緊張的學習節奏已經讓女孩再次厭倦了學習,成績一落千丈。男孩心急如焚,想起了女孩喜愛藝術的性格,於是到處打聽女孩初三畢業那一年有哪些藝術特長可以報考,搜集好后列了個單子,有考慮女孩適合那些,最終選出來幾項,告訴女孩,女孩考慮再三,選擇了古箏和聲樂。男孩又花了很多時間整理出來一份學習資料,還有很多男孩的經驗心得,交給了女孩,囑咐道:“好好學習。”然後消失在女孩的視線。

  那個女孩就是我,而那個給了我許多幫助的男孩,就是我的表哥,是我生命中除了父母最重要的人。哥哥無論在什麼時候,都在默默的鼓勵着我,支持着我,在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與我一起成長。

  初三:劉曉雨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