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在成長的路上,都要成長。而在通往成功的十字路口,時而向左,時而向右。當你在猶豫不決時,當你還在猶豫不決時,當你還在迷茫徘徊時。有一個人,他像園丁呵護花朵般無私無畏,他像陽光哺育大地般盡心儘力,他向地球循環月球般相偎相依。他是這般嚴厲,這般質樸,而又這般不凡。

  不知為什麼,一打開記憶的枷鎖。腦海中他對我的教育歷歷在目,如放電影般。是什麼水也沖洗不掉的。他似乎沒有更高的奢求,僅僅是想我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為此從小到大他都是依附這來教育我。也為我今後的人生留下了更多的啟迪。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蔚藍的天空上那調皮的白雲給人們玩着躲貓貓遊戲,天上地下時而金光熠熠,時而黯然失色。我和鄰家的小妹妹笑笑在玩玩具車,我坐車座上使勁地瞪着,握緊車把,笑笑在後面笑嘻嘻的推着,我享受着又高出向下滑的刺激與由下推上的情趣,那種快樂的感覺現在早已被悲劇沖刷的看不到影子。“準備好沒?我們開始溜山坡咯!”我問笑笑。“呵呵呵。好咯”聽到了稚氣的笑聲,我把手放在車把、腳蹬在腳板上,“呼嗚——”走咯,就在這一瞬間,一切彷彿凍結了。溜溜的滑車聲和哇哇大叫的哭聲頓時傳到了我的耳朵里,我不知所措。面對着突發事件,我愣住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獃獃的站在一邊。看見一旁的老奶奶迅速的跑過來,扶起了笑笑,只看見眼淚如泉湧的笑笑的下巴蹭掉了碗底大的皮,露出了鮮紅的血液,還有灰色的石子,楚楚可憐的望着我。好像在責怪我的不是。我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心裡很糾結,身體很麻木。他匆匆忙忙趕了過來,問清楚什麼事?就消失在我的視線,我的心裡怕怕的。感覺什麼都黑了。過了十多分鐘。你騎着摩托車,出現了。眉頭緊鎖着,給別人說了一些話。具體什麼我也記不清了,將藥品給了別人,又幫忙包紮,責怪自己沒有看好孩子。回到家中,你沒有責怪我。只是嚴肅的教育我:“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多多少少的意外和不幸,但是你不能停歇,而是勇於承擔那份責任,挽回自己所犯下的過錯。”這或許也是做人的標準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已經過了六個春夏秋冬。我十三歲了,在這六年中,犯下的過錯依然未曾間斷,只是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逃避現實,推卸責任了,只會勇敢的挑起擔子。

  在成長的路上,他一直在不停的激勵,教育,呵護着我。他從來都是以自身的表現來糾正我的過錯,以自身的經驗來暢談我的人生,以自身的看法來告訴我該怎麼面對突發事件。父愛如山,他用深沉而又偉大的父愛牽我走過了一個有一個人生的階梯。在成長這條路上,我會向前!

  河南省信陽市新縣城關二中初一:鄭嫻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