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承受失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受失敗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承受失敗 

八(7) 蔣詩韻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去想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我看見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 

  -------題記 

“這次數學測試是誰第一呢?”“我感覺這次考試有些難呢!”同學們三五成群的議論着昨天結束的數學測試,更為薇增加了一份緊張的心理,數學原本就是薇不擅長的科目,而且這次考試是入初中后的第一次考試,希望不要太差。 

“同學們,靜一下。”吳老師拿着考捲走進了教室,讓原本吵鬧的教室頓時鴉雀無聲。 

“…許曉薇,65分…”忐忑不安中等到了老師喊己的名字。她用着微微顫抖的手指從老師手中接過了考卷。一開始就作好了心理準備,但是也沒想到是這麼差勁。試卷上鮮紅的“65”刺痛了她的雙眼,彷彿在嘲笑她。她走下講台,來到座位上,心裡不斷的反思着。老師在講台上慷慨激昂地評講着考卷,她一句也沒聽進去。 

一天就在薇的自責中混混沌沌中度過了。 

回到家,迎接她的並不是父母的嚴厲批評,而是父母的安慰。父母越是這樣,她心中越是有種對不起。她知道父母在她身上給予了很大的希望,她的壓力也很大。這麼樣的成績雖然父母表面上沒說什麼,但是她曉得父母在她背後的深深嘆息。“今天跌倒了,明天爬起,加油!許曉薇!這次不能在做行動的矮子。語言的巨人!失敗過後定會迎來勝利的彩虹!”她咬着自己的下嘴唇,堅定地說道。 

薇這次的確說到做到。 

每天,當別的同學早已進入夢鄉,她還在做着自己精心挑選的數學題目。她深知,付出什麼,就獲得什麼的道理。開始了有選擇性的題海大戰。每天上課,薇也總是很認真。聚精會神的聽着老師講課,一絲不苟的記着筆記。上課弄不懂的東西,下課就花時間搞懂。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去做數學習題,薇下課的時候,很少出去嬉戲玩耍,伏在桌前做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她在習題中每每遇到 “攔路虎”,並不是放過,而是虛心請教成績好的同學,或問老師,就算問上三遍,也要搞懂。為此她吃了不少同學的譏笑和白眼。這一切都沒有影響她對提高數學成績的熱情。老師倒是為薇的這種表現很是高興。父母為女兒的默默努力而感動。 

光陰似箭。迎來了一月一度的月考。10點,薇走進了數學考場。 

這是她第一次如此自信的面對數學考試,因為這個月她付出了很多心血。做題目非常的順暢,沒有什麼不會的,最後一體,有一些難,但稍稍想了想,也解出了。她又用剩餘的時間,檢查了一遍,沒有太多的錯。 

2天過去了。老師進來發考卷。薇心裡又怕又期待。 

“…許曉薇,95分…”薇臉上露出了久違的微笑,從老師手裡開心的接過了考卷,老師向她投去讚賞的目光。同學用那羨慕和不相信,還有嫉妒的目光看着她。 

窗外,暴風雨過後,彩虹浮現。她,釋然的笑了。開心的背後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您正在瀏覽: 承受失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受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