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失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失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每個人都經歷過。當我們滿懷信心迎接一場考試,而結果卻令你悲傷。你會感到即使在溫暖的陽光下,也有陰冷的秋風吹進你的心靈。失敗會使你屢屢受挫,會令你懊喪嘆息。當此時,你會振作起來,奮發向上,還是一撅不振,半途而廢? 

 人生的旅途並非花團錦簇,失敗的打擊常常使你傷痕纍纍。但是,人生的路,還得靠你堅定地走下去。失敗並非是密不透風的銅牆鐵壁,只要又用堅定的信念和十足的信心,經受每一次考驗,成功的陽光便會灑落在你的身上。 

 面對失敗,有人選擇了頹廢放棄,也有人選擇毫不氣餒,奮發向上。項羽,在與劉邦之戰中戰敗。他自覺無顏面對江東父老,而選擇了烏江自刎。其實,他完全能夠東山再起,是自己的名字永垂史冊,但面對失敗,他卻無法面對。而越王勾踐,在被吳國打敗之後,表面上臣服於吳王,但在黑夜裡,他卧薪嘗膽,下定復國的決心。終於等到了幾千越兵湧進姑蘇城的一日。而越王,也展示了一出帝王崛起的傳奇。 

 為什麼越王能崛起?那是因為在失敗的激勵下,他把壓力轉化為無限動力,把失敗當作成功的墊腳石。這樣,最終他才能登上成功的頂峰。 

 因此,感受失敗,讓我們從失敗中挖掘經驗,在失敗中進行不斷地自我總結,我們才會明白:沒有失敗的澆灌,成功的樹苗就不會長高。

您正在瀏覽: 感受失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