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承受不起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受不起的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父親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而他的兒子同樣患有此病。父子倆相依為命,誰也不知道他們會在哪一刻永遠分別。

  整整17年,孩子從幼兒園念到了高中,父親每天中午都堅持去一趟學校。除了給孩子送飯,更重要的是,他怕兒子從此倒下,或者自己永遠不會再醒來。隨着年齡的增長,父親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他經常對鄰居說:“我兒子每天要叫我三四十聲爸爸,我不能倒下。”

  父親節要到了,對於一名記者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好故事。費盡周折,記者找到這位父親。記者撥通了他的電話,父親聽說是記者,他沉沒了一會兒,說:“你還是不要採訪了。”

  記者當然不願放棄這樣一個好題材,懇求道:“我就在樓下,我還是上來和您聊會兒吧。”

  記者來到他家,孩子已經上學去了。父親對記者說:“真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採訪,如果只是聊天倒還可以。”

  記者竭力和他溝通,但只要一涉及採訪的話題,他馬上正色提醒。

  記者沒轍了,於是對他說:“也許這篇報道對您沒有好處,但是對您的孩子也許會有用。”

  他就呆在那裡,眼中閃過一種期待的目光。記者見此,心中劃過一道希望的光芒,趕緊說:“您兒子現在已經讀高中了,緊接着就是畢業,或上大學,或找工作。通過媒體的宣傳,沒準兒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

  他站起身來,給自己倒了一杯水,有從桌上的一隻藥瓶中取出一粒葯服下,然後,回過身來,堅定地說:“還是不要報道了。”

  記者失望地從他的家裡出來。記者剛到報社,就接到他打來的電話,說:“對不起,浪費了你不少時間。”

  出於禮貌,記者說:“沒關係。”

  他說:“你能採訪我,對我和兒子來說是天大的喜事。”

  記者奇怪極了:“那你為什麼還拒絕我呢?”

  他說:“我怕我的兒子承受不了這樣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承受不起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受不起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