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張卷子的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卷子的誠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卷子的誠信 

  我原來可不是個說到做到的孩子,好多人都因為我沒有誠信而為我操心,經常和朋友爽約,事後再去用理由搪塞他們。可是,有一件事,讓我感到了不講誠信的嚴重性。 

那是四年級的一天,把數學作業放到老師的桌上后,老師把一些卷子給了我,告訴我,下課以後發了。我抱着卷子回到了班裡。剛把一張卷子放到同學的桌子上,就發現了一張二班同學的卷子,我把那張卷子收到的了我自己的桌膛里,繼續髮捲子。發完了卷子,我拿出二班同學的卷子,去把卷子還給她,突然,午休鈴的聲音響起,我直奔二班,“篤篤篤”我敲門又喊“報告”,沒人回答,沒人?從門下塞過去?不行!會把卷子弄髒。怎麼辦?我問着自己,只好先把卷子先帶回班裡,等她回來再把卷子給她。我想着,又拿着卷子回到班裡。 

下午第一節課是體育課,是四百米跑考試,我最吃不消這個了!下課後,我筋疲力盡,哪還想得起來給二班同學送卷子的事情?該去上操了,可一件讓我又想起送卷子的事情發生了:二班那個同學來找我要卷子了!我心裡一驚,但臉上還裝模作樣的一副疑問表情,說著違心的話:“怎麼會呢?你的卷子我放在講台桌上了呀!不可能沒有呀!”我挺着急的樣子,還說我要親自去找一找,我緩緩地向二班走去,見到了老師,老師放下了手頭的東西,問我:“你把卷子放在哪兒了?”我隨便指了講台的一個角說:“那裡!”那個找不着卷子的同學說:“不會的!我都找過了!”,我對老師說:“老師,是不是誰給拿走了,我回班看看!”石老師准許了。其實我有預謀。 

我奔馳回了班,拿出了卷子,準備藏在衣服里,突然一聲叫喊:“我的卷子!”我一回身,那個同學站在門口,一臉詫異的用手指着我,我一臉恐慌,心想:這回全完了!她拉着我要去找老師解釋,我站在老師面前,哭喪着臉,坦白了一切,老師聽得怒氣衝天,教育我:“你怎麼回事?老師是因為信任你才讓你去把卷子給她的!你不是還答應我了嗎?你怎麼沒有誠信了呢?……” 

我特別傷心,而且,那件事之後,有些同學總是對我指指點點,議論我,我再也受不了了!我知道,解決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講誠信! 

每次給石老師送作業時都很快,得到了石老師的表揚;每次答應同學的事情,都記在了心裡,迅速就把事情完成了,得到了同學們的信任。果然,再也沒有人說那張卷子的事情,大家都因為我講誠信而信任我了!

您正在瀏覽: 一張卷子的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卷子的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