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勇者永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者永存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凄冷的風絲絲入骨,冰冷的雨擾亂心弦,灰色的陰霾下,太子丹和幾位賓客的白衣白帽顯得格外刺眼。荊軻,低吟着歌兒,走了,他,沒有回頭,沒有道別地走了,再也沒有回來。那把有毒的匕首與秦王擦耳而過,使荊軻,這一身俠骨的勇者,身受八處劍傷,慘死於咸陽宮中。 

我敬畏這段反覆被後人讚頌的歷史,更敬畏這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士! 

 紛紛塵土中,轟轟烈烈的戊戌變法失敗了,維新派的骨幹個個出逃避難,唯有譚嗣同不願逃避,反而積極設法就皇帝。他毫不猶豫的拒絕了日本人的保護,慷慨陳詞道:“大丈夫不做則矣,做事磊磊落落,一死何足惜!且外國變法,未有不流血者;中國變法留學者,請自譚嗣同始。”在獄中,譚嗣同揮筆寫下“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擲地有聲,氣沖霄漢!臨時前他慨然說到:“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 

 有誰能不為這位勇者的大無畏而黯然落淚啊? 

 勇氣,是“見義勇發,不計禍福”的無私;勇氣,是“精衛銜微木,將以添淪海”的執着;勇氣,是“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的無畏。 

 只有真正的勇者,才是一道堅不可摧的豐碑。“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勇者,永存!

您正在瀏覽: 勇者永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者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