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國 

  ____國慶觀禮有感 

  甘肅省張掖市張掖四中 初三(1班)劉甜甜 

  祖國,走過了風雨60年,60年,飛速發展的中國吸引了世界的目光;60年,飛速發展的中國繁榮昌盛!今天,全國人民在為你慶生,全世界在向你祝福,我們聚焦10月1日的北京天安門廣場,目睹這空前的盛會。 

  聽,是誰的腳步聲清除了所有的喧雜?是誰的腳步聲如此鏗鏘有力?又是誰的腳步聲響徹北京,響徹中國,響徹全世界?是解放軍的腳步聲!是中華兒女的腳步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前進的腳步聲!這聲音節奏清晰,雄渾沉穩,激蕩人心,霎時間,其他的一切聲音都好像被屏蔽了,只有這一個聲音──啪!啪!啪! 

  看,是解放軍們扛着五星紅旗邁着整齊穩健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他們的神情莊嚴肅穆,臂腿如鋼鐵般堅強,他們的英姿深深銘刻在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中。我放佛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朝氣蓬勃的中國,自信自強的中國,與時俱進的中國,讓我們引以為傲的中國! 

  聽,國旗奏響了,激昂的曲調在藍天下翻湧,它伴着我們走過了60年,時刻鼓舞着中華兒女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時刻讓中華兒女更加堅定自己的信仰。它是多少仁人志士的精神食糧,多少海外僑胞的情感寄託,多少中國人的激情吶喊!我聽到了,聽到了每個中國人心中正在唱着的那支歌──它是宇宙中最美妙的音樂! 

  看,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多麼燦爛,多麼輝煌!藍天都羨慕它的色彩艷麗,秋風都嫉妒它的優美舞姿。它驕傲的屹立在天地之間,享受各方的羨妒與讚揚,它昂頭挺胸,無畏無懼地面迎着太陽。國旗呀國旗,我怎麼看怎麼覺得你美麗,越看越覺得你最美麗! 

  我想高歌一曲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 

  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 

  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我感受到了——人民的團結和祖國的富強。我竟然像一個年過六旬的老人,心中無限的慰藉;又像一個不惑的中年人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又彷彿一個二十幾歲的青年,歡呼雀躍,手舞足蹈;其實,我是一個十四歲的少女,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國,我要對你說出我的心愿: 

  我多麼希望我的祖國永遠統一和平,永遠是一片凈土!我多麼希望一些遠離了祖國懷抱的兒女能找到回家的路!我多麼希望今天能讓一些人醒悟,丟棄他們愚蠢的思想,讓他們收手!我相信,這個有13億人口的家,最溫暖! 

  指導老師: 甘肅省張掖市張掖四中李永紅 聯繫電話:13139367297郵編:734000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