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秋風勁,神州大地鼓樂鳴。在這一天,中華兒女們迎來了祖國媽媽的六十個生日。

  六十年,彈指一揮間,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過,開創了新中國的強國富民之路,托起了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綜合國力迅速的增強,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座座花園式的居民樓脫穎而出,小轎車來往不斷,寬敞的柏油馬路四通八達,縱橫交錯……從而使國家舊貌換新顏。

  我永遠不會忘記5.12這個地動山搖的日子。因為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數千萬個生命,在黑暗中不見天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家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為一個個四川人民同胞點燃生命之燈,只要有一絲希望就決不罷休!

  2008年,歷史選擇了中國,世界注目着北京奧運,經濟繁榮,國運昌盛的中國以前所為有的智慧與熱情裝點了世界的美麗和夢想。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奧運見證,我們把理想擦亮,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追逐,奧運見證,中國已展開了騰飛的翅膀。

  站在歷史的新起點,回望過去,我們豪情萬丈;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當新中國六十年華誕來到時,具有悠久歷史的北京城,艷陽高照,紅旗飄飄,繁花似錦。轟鳴的禮炮就像震動大地的春雷,宛如共和國奮進的腳步,它寄託着新中國六十年春秋的光榮與夢想,是億萬炎黃子孫在新世紀的歡心與豪情。那威武雄壯的受閱部隊,就像一道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他們一飽滿的熱情,豪邁的步伐,英姿勃勃地行走在天安門廣場上,接受黨和國家的檢閱。

  “我們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國……”,當我唱起這首歌時,我深深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日快樂,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翠竹小學五年級:liu圓圓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