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天是你的生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你的生日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世的滄桑,今生的繁榮,怎一個易字了得?

  ——題記

  花朵綻放,那是焰火衝天;燭光搖曳,那是紅旗在飄揚;人們歡呼唱,那是因為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祖國,我們的母親——你60歲的華誕。舉國上下,到處一片歡騰,時間似乎在這一刻定格了。看着那一份份厚禮,聽着那一聲聲祝福,你思緒飛揚,60歲了,多少悲壯,多少感動,多少夢想,多少光榮都湧上你的心頭……

  前世的你,歷經五千多年的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在這五千多年裡,你受盡了恥辱,歷盡了艱辛,曾經風雨飄搖,曾經風雨兼程,曾經步履維艱,卻也曾經繁華昌盛。高山巍峨,暮色蒼茫,任憑風雲掠過,你堅實的脊背也頂住了滄桑而從容不迫,依然屹立在世界東方。但在洋人的洋槍打擊、大炮轟炸下,你畢竟也會心力交瘁,無能為力。於是,你倒下了……

  雖然軀體倒下了,但是你的靈魂猶存,鼓舞着每一個人民不斷抗戰、奮鬥。終於,在人民不懈的努力下,你蛻變了。就在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你獲得了重生的機會,給本已經乾枯的心靈注入生機與活力。而你,也擁有了一個新的名字——中華人民共和國!今生的你,從此,挺起了脊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汗水澆灌奇迹之花,用信念抒寫了壯麗的詩篇。

  1978年,奮進中的你,毅然選擇了改革開放這條偉大的道路。從此,你邁向了世界。改革開放30年來,你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經濟和社會獲得了巨大發展,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你大力提倡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統一,精神文明得到很大發展,而你的兒女們的生活也越過越好!聽到兒女們由衷地讚歎你:“改革開放好!祖國母親真好!”時,你笑了……

  2008年,這個不尋常的年份。這一年,凝聚了你的兒女太多太多的淚水,也凝聚了你的兒女頑強不屈、團結一致的精神。5.12大地震,舉國哀痛。當你看到曾經美麗的家園,曾經幸福的笑臉都在那一瞬j間化為泡影,你哭過;當你聽到:“我看見大地步滿傷痕,我痛徹心扉,我看見你眼角儘是淚水,我撕心裂肺……”這催人淚下的歌聲時,你悲過。可你的兒女在你的引導下,依然堅強、依然團結,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與災區人民同甘共苦,與他們攜手走過災難。你看到廢墟崛起的希望,你又聽到了暖人的話語:“中國共產黨好!祖國母親真好!”你淚中帶笑,可那笑,是那麼的欣慰。

  2008年,卻也是你的大好日子。你在北京召開奧運會,這是全世界矚目的一件華夏大事。有誰想到:你以51枚金牌居於金牌榜首。這是多麼的可喜可賀!兒女的歡呼,讓你,笑得好燦爛。

  2009年,這是你60歲的生日。而你,又取得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大偉大壯舉——神州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這也是中華兒女獻給你——祖國母親,你60歲華誕的珍貴禮物和最誠摯的祝福!

  回望前世,注視今生,你經歷過無數坎坷。可是,在你和兒女的努力下,最終,你還是走了過來,而且,還走出了一片輝煌!這一路上,中華兒女們在前進的過程中不斷探索,雖走過彎路,但在你的精心指導下,他們依然鼓起勇氣繼續前進。從秦始皇到毛澤東;從祖沖之到華羅庚;從楊利偉到聶誨勝、費俊龍;再從許海峰到劉翔;從改革開放到奧運的召開。這一個又一個的驕傲成績,哪一個沒有在中國的歷史上留下足跡?哪一個沒有在世界的舞台上得到肯定?

  燭光依舊搖曳,那是紅旗依舊在飄揚;人民在歡呼:“祖國母親!生日快樂!”是啊!今天,是你的生日!思緒回歸,你幸福地看着這一切,目光執着,你相信你會用心托起兒女們的夢,創造下一個更加輝煌的60年!

  前世的滄桑,今生的繁榮,怎一個易字了得?了得!

  廣東揭陽仙橋紫賢中學九年17班 楊瑾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你的生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你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