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是你的生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你的生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 13日,當清晨的薄霧漸漸散去,秋天的太陽照進了生機勃勃的鄭梁梅小學校園,寬闊的操場上,一個個朝氣蓬勃的同學們身穿清一色的紅白校服,排着整齊的隊伍,鮮艷的紅領巾在胸前飄揚,大家的臉上洋溢着莊嚴與興奮的表情。 

  今天是我們的節日,是所有少先隊員的節日,是一個偉大的節日,60年前的今天,中國少年先鋒隊光榮成立了! 

  時間到了九點,燦爛的太陽已升入半空,慶祝少先隊成立60周年慶祝儀式即將開始,在操場中央,擔任國旗護衛隊員的六名旗手,面向旗杆莊嚴矗立着,用有力的手各執國旗的一邊,雙腳並立不動,顯得沉穩而安靜。鼓號手們也昂首挺胸,蓄勢待發,身穿藍色海軍服的他們,將為儀式奏響第一音。 

  校長緩步走向升旗台前,用渾圓而厚重的音調說:“我宣布…儀式開始!” 

  霎時,只見鼓號隊指揮員,舉起手中的指揮棒,所有鼓號手一同奏起了《我們的民族向太陽》,兩隊中隊長有序的湧向兩邊,隊旗在東風中呼呼作響,音樂停止時,國旗護衛隊也站到了升旗台上。這時,另一首《義勇軍進行曲》也想了起來,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唱起了這首充滿力量與信心的歌曲。 

  歌聲嘎然而止,溫暖的陽光照得天氣開始炎熱了,我們的心也跟着火熱起來。只見隊伍前方,緩慢而莊嚴的走來一群稚嫩的面孔,這些可愛的孩子雖然邁着的步伐還稍顯凌亂,但是眼神中卻充滿着信心與渴望。一旁高年級的同學,個個神采飛揚,手執紅領巾,望着前方即將成為少先隊員的同學們,隨着校長的一聲令下,他們用非常嫻熟的手法將紅領巾戴在了孩子們的胸前。一名一年級的學生代表用稚嫩的普通話進行反言了,“……老師,是您把我們培養成一名少先隊員”。真摯感人的話語,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儀式即將結束,隨着堅定有力的誓詞,我們的思緒也隨之飄遠了!胸前的紅領巾,是烈士們的鮮血染成的,我們的幸福生活,也是他們的一腔熱血換來的。“吃水不忘挖井人”。當我們沐浴在幸福生活中時,更不能忘記那些英雄,我們來到世上,不能平庸地生活,要為自己的崇高理想而奮鬥。世紀之前,周恩來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願,今天,我們也要立下“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的志向”!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你的生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你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