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小布袋寄深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布袋寄深情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布袋寄深情

  南城二中盱笛文學社 初一2鄢哲怡

  今天是星期六,我一大早就開始找廢布,可找了好久,還不見廢布的蹤影。沒辦法只好向媽媽求救,而媽要知道所以然才肯告訴我,沒辦法,我只好說出了全部秘密:“最近,我們班開展保護大地球的小活動,我們小隊苦思冥想,終於想出用廢布做一些環保袋,走上街頭。與行人調換現在流行的超薄塑料袋的事。”“好主意!廢布就在那邊的柜子里。”媽媽一邊用手指點,一邊點頭。

  我樂滋滋地跑了過去,哇,廢布還真不少呢。看,有紅的,有黃的,有綠的…… 真是色彩繽紛。做什麼形狀好呢?對了,做心形吧,代表我們一顆熱愛環保的心。我忙不迭的拿來了針、線和剪刀,而媽媽也大力支持我的“環保行動”,和我一起製作布袋。我們先剪后縫,沉浸在一針一線的運行之中…… 瞧,一隻只造型不同、色彩艷麗的布袋,不一會兒就在我們手中“誕生”了。它可不是普通的布袋,而是滿載着我以及媽媽“愛護環境”的濃濃深情的布袋呀!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我就帶上這些精緻布袋到菜場跟同學們會合。好傢夥,人多力量大,布袋還真不少,大的,小的,素色的,彩色的,加起來不下30隻。開始行動了,大家注視着菜場的出口處,等待着目標的出現。這時,只見一位大嬸急匆匆地走出小菜場,手中大包小包,足足有五六個。機不可失,我們趕緊迎上去;“大嬸,我們是跟您換袋的,為了保護環境,您是否……”“家裡還有客人,煮菜都來不及,哪有時間跟你們換袋?”說完,那位大嬸便急急忙忙地走了,我們只得怏怏而回。

  看來“守株待兔”行不通,得進入菜場“主動出擊”。於是,我們來到菜場裡面。這裡很熱鬧,人們摩肩接踵,討價還價聲混成一片。只見一位老奶奶在買魚,不一會兒,攤主給了她一個塑料袋。我們見了忙跑上去,說;“老奶奶,我們想用布袋換您的塑料帶。”

  “塑料帶,挺好的,用起來也方便,為什麼要換?”“因為這種塑料帶埋在地下不容易腐爛,會污染環境,而這種布袋,不會污染環境。”“是這樣呀,那好吧。”老奶奶爽快地把塑料帶交給了我們,用上了布袋。我們高興地笑了,老奶奶也笑了。

  這時,從我們身邊滾過幾個蘋果,大家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阿姨裝蘋果的塑料帶破了,蘋果滾了一地。我們見了,又是一個好機會,便撿起蘋果,湊上去說:“阿姨,這種塑料帶質量太差了,用我們的布袋吧,很牢固的。”“謝謝!”說完,阿姨把蘋果放在我門的布袋裡,笑眯眯地走了。

  這時,我們旁邊已圍上一群人,有的在不停地稱讚我們,有的說自己回家也要做布袋,有的甚至主動走上來取走我們的布袋。很快,我們將所有布袋成功發完了,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菜場上的人都提着五顏六色的布袋。我笑了,笑的很燦爛,很欣慰。

  簡評:這是一篇寫自己親身經歷事情的難得佳作,文中“用布袋換塑料袋的故事”寫得跌宕起伏,饒有情趣,而且在寫作過程中還能有意識突出一個“情”字:在做布袋時,除了有自己的保護環境之情,還有媽媽的支持和配合;在換塑料袋時,雖有曲折,但最終還是得到市民的理解和認可;最後的“夢”表現自己的美好願望。(語文老師:譚春霞)

白雲飄飄網(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小小布袋寄深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布袋寄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