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似畫,歲月如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似畫,歲月如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海寧市長安鎮辛江中學8(2)班 王夢?D 

  曾幾何時,不再舉目眺望夢的彼岸,因為我們,已經長大;曾幾何時,不在哭泣聲中尋找安慰,學會放飛;曾幾何時,我不再是過去那個愛哭愛笑愛鬧愛耍脾氣的小女生。因為我學會了,獨自一人,堅強。 

  我乘着青春的一葉扁舟,翩然於知識的海洋之上,青春是我的籌碼。我從<<小王子>>中尋找樂觀,<<母親>>中翻閱歷史,<<淘氣包馬小跳>>中尋找兒時的童真。我們知榮恥,明禮儀,從書中攝取知識來頂撞大人,直到一次次爭吵的硝煙一次次雲散,我們不得不佩服成長的魔力。 

  我手中緊握命運之筆,奏響生命的琴鉉,叮咚叮咚叮叮咚。每一下,都舉足輕重,從<<如果他在,就可以享福了>>到<<飛上藍天>>無不標誌着我為理想的奮進,努力,拼搏不息。 

  5歲,我用含糊的語音一遍遍背誦著兒歌;8歲,我用小小的手寫了第一篇作文,讚頌偉大的媽媽;13歲,我第一次飽嘗親人的離別之痛,如今15歲,我學會了把自己關在書房裡,“充耳不聞窗外事”是我的雋言。 

  “成長是一枚苦澀的夾竹桃”記不清是誰說的話,總之一遍一遍,把它銘記於心。在成長中,我們都是弱者,用虛弱的身體阻擋着災難的來襲。“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我特別在意別人的一舉一動,一眼神一話語,把它們看作刺,深深地扎進我的心裡,於是,一天一天,一歲一枯榮,我學會了頹廢,享受着“你真笨”“你真沒用”把自己隔絕於命運之門。 

  直到有一天,我看見一雙手,似乎在向我伸來,那是友誼,是溫暖。它照亮了我乾涸的心。我與憶兒,不斷地通信,以文字來瓦解自己的憂傷,憶兒憶兒憶兒我不斷叫她的名字,她就把微笑展露在我面前。 

  憶兒,你為什麼總是笑? 

  因為我快樂啊,我喜歡這種幸福的感覺。 

  那我為什麼總是不快樂? 

  因為你不懂得給自己解壓啊。 

  哦,我知道了,原來是我一直一直把自己封存在黑暗之中唱着悲傷的曲調走自己的路。 

  那麼,我們能一直這樣走下去嗎?我問她。 

  當然。 

  她咧開嘴笑,露出潔白的牙齒, 

  我想,我們會一直這樣快樂的走下去,踢開憂傷,甩開煩惱,永不唱響輓歌。有了友誼的天空,開得很絢爛,很奪目。 

  當然,成長過程中也不乏失意,包括與父母的爭吵,老師的對峙,同學的不和。但是,這些都是成長的一部分,不是嗎?一切都可以改,改,改,就看我們怎樣用快樂迎來快樂,用喜悅奉承煩惱,我相信,只有這樣,成長的天空才能放飛希望的風箏,灑下的淚水和汗水才能有收穫。 

  我左手握着我大大的倔強,右手裝着小小的勇敢,穿過流水,穿過揚花,在成長中一點一滴的成長。成長似畫,歲月如歌,我一筆筆勾勒,一聲聲歌唱,用信念編織美好的藍圖!

您正在瀏覽: 成長似畫,歲月如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似畫,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