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月的憂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的憂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畢業生,雖然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但是,那份畢業的感覺仍沒有消失……

  六月,梔花繁盛。

  幾乎班上每個女生的抽屜里都放着這樣一朵梔子花。在滿教室的梔花飄香中,畢業就要來臨了。似乎大家都沒有太悲傷,只是平平淡淡地度過每一天,每天都要拚命的複習功課,閑暇時會互相填寫同學錄,寫下最真摯的祝福。

  記得我的好朋友在我的同學錄上寫下的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六月,最殘忍,硬生生的扯下一段你我都不舍的情。”也就是這句話,讓我開始害怕畢業。

  有時我會趴在課桌上想象畢業的樣子:想象自己淚流滿面,想象同學在一起哭着擁抱,想象自己哭着撲到老師懷裡說著自己不想畢業……因為在我眼中,畢業是很傷心的事。生活了六個春夏秋冬的校園,將不再屬於我們;像媽媽一樣愛護、教育我們的的老師們將離我們遠去;還有在一起成長的同學們,那五十張笑臉,再也不能一起相聚……

  真正讓我們有悲傷的氣氛是在最後一堂英語課上。我猶記得老師是多麼深情的望着我們,對我們說了一番感人肺腑的話,鼓勵我們要好好學習。也就是這樣一番話,觸碰了我們最敏感的神經。其實大家都明白,只是把那份對畢業的恐懼小心翼翼的藏在了心底。當老師說完這番話時,每個人的心都會突兀地痛,甚至還有的同學哭了起來。大家都明白,要畢業了……

  悲傷的味道在空氣中迅速蔓延開來,因為不想太過傷痛,所以大家幾乎都把精力全部放在了備戰考試上。我有時真的很想休息一下,但空氣中的悲傷真的能讓我窒息。於是我不再去想,可是,有時摸着胸口,還是能感覺到心的疼痛。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記得那天很熱,頭頂的吊扇“吱呀吱呀”地呻吟着,讓人感到煩躁。班主任走上講台,說完了她對我們的最後一席話。每個人都聽得很認真,因為以後大概再也聽不到了。班主任說得很平靜,沒有一絲凝重。每個人似乎在這平靜中,心平如水了。

  就這樣,我們畢業了。沒有淚水,沒有激動,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樣。雖然很平靜,但這一刻卻刻骨銘心烙印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了。

  走出校門,我深情地回望着校園,是那樣熟悉啊,陪我走過了六個春夏秋冬,此刻的我真的不想離開,永遠!

  再見了,我的母校,您是我成長的搖籃,感謝您孕育我成長;再見了,我的八班,你就像我的另一個家,給我許多快樂、溫暖,讓我在歡笑和淚水中長大;再見了,我的老師們,您教我們如何做人,將知識傳播給我們,您們的辛勤培育才使我們能健康地茁壯成長;再見了,我的同學們,我會永遠記得畢業照上的五十張笑臉!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憂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