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上)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上)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上) 標籤:六月的雪作文 六月的天作文 六月的雨作文 六月的記憶作文

“梓!梓!你醒了沒有啊!快起來呀!下雪了!”伴隨着“篤篤”的敲門聲,阿飛輕靈的聲音傳入正在睡夢中的我的耳朵。 

 “何事這樣嚷嚷?”我半夢半醒之間,打着哈欠,不耐地詢問。 

 “梓,下雪了!下雪了,你快出來看啊!好美哦~” 

 “雪而已,有何稀奇?!”我正準備躺下,忽然間一震,睡意全無。忙推開窗,望着窗外皚皚的白雪,我的心涼了半截,身子直哆嗦。 

 “哎呀!”阿飛見我抱緊身子,急忙推門而入,“梓你也真是的,這麼冷的天要趕緊穿好棉衣 

啊!”她為我披上厚厚的冬衣。 

 “阿……飛……” 

 “怎麼了?” 

 “你不會離我而去,是嗎?”我抱住她,微微地發抖。 

 “你怎麼了?阿梓?我當然不會離開你啊!你的手好冰,我去拿熱水。” 

 “不要!不要。”我慌張地驚叫。 

 “你到底怎麼了?生病了嗎?!我去找大夫……”“不是,不是,不是……”我用盡全身氣力抱住她,手臂因為太過用力而輕微顫抖。 

 阿飛被我死死抱住,沒法脫身,於是就輕輕拍拍我的背。“梓,你相信我嗎?相信阿飛嗎?”她問。 

  “……我相信。” 

 “那麼放開手,聽我的好嗎?”阿飛像是教一個小孩子一樣,一步一步。 

 我猶豫,但想到我是相信她的,便放開了手。 

 “阿梓,能告訴我怎麼了嗎?”她拉我坐下,像個姐姐一樣。 

 我沉默了,望着窗外的雪,隨後又反問一句:“阿飛,我怕了。你真的不會離開我嗎?我總是覺得,有一日我再也見不到你,觸不到你……” 

 她也沉默了,良久,才轉頭對我微笑:“梓認為我除了你還有其他人可以依靠嗎?阿飛離不開梓,梓離不開阿飛。不是嗎?” 

 “是啊……”是啊,但是天意……卻不在人心。 

 好像能讀懂我心中所想般,她又補充道:“就算我們受命於天,只要懂得反抗,就有機會擺脫命運的牽制。” 

 “嗯……”渺茫的機會嗎?是啊。 

 “那阿梓我們去梳洗下,然後吃早點!” 

 “好。”我眯着眼笑了,眼睛里會藏太多的悲哀,不能讓她見着。而且剛才的我是失控了,不能夠如此。 

 午後,天空晴朗,彷彿方才的大雪從未存在。但一眼望去,一片白茫茫提醒我,一切並非幻覺。 

 “阿飛,隨我上山。”“好。”…… 

 我們住在山腳下,此處人煙甚少,小鎮雖離此處很近,卻無人趕經過。此山名為“仙梯”,原因是從四處望山,山都是高聳入雲,看不到頂端。據說,是有仙人居住在此,若有人上山打擾,必遭滅頂之災。 

 其實,山看之雖高,實卻只不過為障眼法。仙人確有,但並無甚滅頂之災。一切,只不過是凡夫俗子的空想罷了。 

 我之前曾來過山頂一次,加上此次,便為兩次。 

 上山之路並不便捷,蒼木蔥翠、怪石嶙峋,更有異獸出沒。想我上次前往,便是狼狽不堪。但此次不同了,我已把路記下,而異獸害怕阿飛。 

 山頂,被世人稱作“雲頂”。那裡,有一座別緻小屋,屋前栽種一排楊柳,頗有一番詩情畫意。 

 “阿飛,你在此候着,不要走動,我去去便回。”說罷,我輕敲杉木門,推開,抬步進門。 

 屋內,與三年前的擺設一模一樣。推開一處珠簾,錦衣美婦挽袖沏茶。 

 “上仙。”我叫道。 

 她望向我,抬手示意我坐下。 

 “上仙,小女子此次前來……” 

 “吾明白。”她給我也沏了一杯上好茗茶,“汝等此番上山來,吾早已料到,但吾不可幫也。” 

 “為甚?”我急了 

 “汝忘了?三年前吾把靈蝶交於你時,曾對汝講,天命難違,吾不可幫。”上仙悠然道出,不顧我一臉慘白。 

 “上仙,可有辦法?” 

 “有。” 

 “……求求您,再幫小女子這一次吧!”我顫抖着哀求。 

 她緩緩搖頭,華美的面容上無帶一絲憐憫。 

 “上仙……!” 

 “汝等可以下山去了。”她起身,對我說,“汝如要跪也可,但此次吾絕不會心軟。”然後揮一揮衣袂,我便趴在了門外。 

 “上仙!上仙!”我拚命敲打着木門,直到確定她不可能開門,才魂不守舍地走到了阿飛身邊。顯然她被我嚇到了,從剛才我趴在地上到現在都一直瞪大了雙眼望着我。 

 “梓……怎麼了?!”阿飛好不容易反應過來,忙攙扶着我,往下山路走。 

 “阿,飛……阿飛……”我哽咽着,呼喊她的名字。 

 “梓,阿梓?!什麼事?到底怎麼了?快告訴我呀!”她慌了,不知我怎麼了。 

 “想不想聽一個故事?”我笑着問,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 

 “梓……好吧,你說吧。” 

 我的眼前像是蒙上了一層霧,朦朦朧朧看不真切……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上) 作文推薦:

  • ·六月的雪作文大全
  • ·六月的天作文大全
  • ·淚后化蝶飛(1)1100字
  • ·化蝶1600字
  • ·化蝶450字
  • ·化蝶1200字
  • ·化蝶900字
  •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上)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