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我的七月青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我的七月青春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憂傷而明媚的七月,我一路單車穿越我單薄的青春,穿過風鈴,穿過閣樓,穿過跌宕起伏的微笑與淚水。

  ??題記

  這個七月,這個本應如火一般激情的青春,就在我的感嘆千年間,從手中輕輕流逝,我是應揮手作別的,再見,我的七月青春。

  青春,為何說起這個詞卻是別樣的陌生。不是歷盡滄桑踏過風塵之後驀然回首來路的無奈,亦不是豆蔻年華時凝望天穹的一臉迷茫,那是站在青春轉彎角落的無可奈何,是青春如同白駒一般在遙聽風鈴間在時光的罅隙中匆匆而過的凄涼,是無法享受陽光明媚的悵然若失。如果等待可以換來奇迹,我願意等,一千年,一萬年。

  這個七月,我變了很多。我把那串最心愛的風鈴掛在了書房的窗前,看着它夜明清澈的綠,我便心安理得的在自認為如此黯淡的燈光下寫下這篇文章。我是個喜歡陽光的孩子,我喜歡那種被陽光照耀的感覺,溫馨,乾淨。我討厭黑暗,更準確的說是害怕,把種死一般的寂靜會迅速攏上全身,掙扎不得,無助絕望。正義的背面就一定是邪惡嗎?光明的背面就一定是黑暗嗎?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我愛的背面就是光明,就是希望。午後,我總會走到悄然的窗欞邊,盡最大可能去打開那扇窗,然後就獃獃地躺在窗邊,看瞳孔之外的天空,聽風鈴時隱時現的聲音,感受那一方斜斜射入的陽光,允許自己意想天開,以為躺在一大片一大片金色的向日葵上,朝着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大喊:我愛自由!也許是上天開的玩笑,風鈴總是會不知趣地響起,把我從幸福的睡夢中召醒,然後嘆息一聲,感慨萬千感嘆自己竟從未蕩氣迴腸過,感嘆時光匆匆而過。

  時光倒流只是一個騙小孩的童話,如果可以,再編一個騙騙我好嗎?

  偶然一次凝望時,我看到了一群十二三歲的孩子躺在草叢上,那麼沉默,一個孩子彈提着一把木吉他,撥動着一根根琴弦,彈着一個個和弦,眼神竟是那麼的空洞,無望。我曉得他們剛剛畢業,六年的感情,沉澱着今天相聚首的無奈。我不忍再看,生怕自己也受了感染,感傷傷感。

  這一季梨花早已落英繽紛的季節,我終於站到了初三的地獄前。一恍眼,竟是兩年的時光荏苒,那些初一初二零碎的記憶還是會像過電影一樣在我的瞳孔前迅速閃過,隨意打撈起一個似曾相識的夢境,還是會發小,然後潸然淚下。我是個迷戀過去的孩子,現實總是那麼殘酷與絕望。不知為何,每一次追憶,我都會看到那些喜人的快樂與微笑,知己的心有靈犀一點通,還有那些狡黠的人,狡黠的事,縱然偶現不幸,也會雨過天晴心亦晴。如果可以,我請求上天賜我一個冥想盆,把那些零亂的記憶全都拋下去,永遠不要胡思亂想;我請求重新來過,把那些幸福全部都改成痛苦,這樣就不會在哀嘆現實。青春,難道青春就只是把那些笑靨如花改寫成淚流滿面,就只是把很好的朋友改寫成因為流言蜚語而形同陌路的人嗎?我知道,星宿的路線早已被設定,逝去的東西無法彌補,可是為了我的友誼,我願意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奇迹。

  兩年的青春被我肆意地揮霍掉了,世間千年,如我一瞬。那些甜美的笑容,那些溫馨的話語,依舊清晰得毫髮畢現,恍然如夢。

  我看到風鈴里吹過的藍色的風,我就站在藍色的風裡一臉闌珊地長大了。可是怎麼就兩年了呢?怎麼我就長大了呢?水晶球不管是在皇后還是巫婆的手裡我都想問個明白。

您正在瀏覽: 再見,我的七月青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我的七月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