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中)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中)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中) 標籤:六月的雪作文 六月的天作文 六月的雨作文 六月的記憶作文

在那之前,我的妹妹四處遊玩,好不快活。 

 “阿夕,我們下一站要到何處?”拉着妹妹的手,我問道。 

 “去前面的小鎮子吧!聽說那裡是一個世外桃源呢!”阿夕蹦蹦跳跳,臉上洋溢着滿滿的喜悅。 

 “好啊。來,上馬。”我們慢悠悠的坐着馬,朝山腳的小鎮去。 

 “山腳的小鎮,你知道的,就是那雲頂鎮。”說到此處,我轉頭對阿飛說,待她點頭之後,我便繼續開講。 

 “哇!好美啊!”阿夕坐在馬上,遠遠望去,一片山清水秀。花叢成海、水車旋轉、霧氣繚繞。流水潺潺,更襯得雲頂山如凡仙交界處一般。再細察去,幾家人圍在大石桌前吃着午飯,幾個孩童正圍着旁邊的一棵大樹你追我趕,一片和樂融融。 

 “真是仙境!”我牽着馬繩,大大讚嘆一番,然後便再坐上馬背,快馬加鞭而去。 

  走到雲頂鎮與外地交界處,見到一塊乾淨巨大的石碑,正標明村莊的名字。幾位村民見到我們,便迎了上來。 

 “久不見外客,今日二位來此,有何事否?”一位老者和藹地詢問。“小女子同家妹來此地,是為遊山玩水,請問有否空房租用,就住個十天半個月。”我彬彬有禮地回答,順便看看能否解決住宿問題。 

 “原來如此。鎮里有一間屋子,原是一位書生蓋的,他進京趕考之後就無再回來過,現在二位姑娘想住便去那吧,房錢我們不要。”老者親切地說道,為我們引路,“隨我來吧。” 

 “太謝謝了!”我和阿夕下馬,隨老者到了那棟屋子。 

 剛開始,一切都如我們所想,一片安樂幸福,可、可到了那一日,一切……都變了。 

 “發大水啦!發大水啦!大家快跑啊!” 

 頓時,尖叫聲一片。人們四處逃竄,幾乎所有人都在那片刻之內淹於洪水之中。 

 我和阿夕那時正在山腳附近的溪水旁打水,洶湧的大水朝我們呼嘯而來。我們尖叫着向山坡上跑,但是人的速度怎能快過洪水,眼看大水要把我們吞沒。突然一股大力將我往山坡上推,把我推到了樹下,我忙抱住樹榦,往後看去,可大水拍到我臉上,我嗆了幾口水,眼睛也在發疼。整個人除了上面的腦袋還勉強露出來外,身體都被淹沒在大水之下。 

 “阿夕……阿,咳咳!……”我想要大喊她的名字,無奈一張嘴洪水便往內涌,只好閉着眼口,緊緊抓住樹榦…… 

 “那,阿夕她……”阿飛望着我充滿痛楚的眼睛,不好再往下問。 

 “她……淹沒在洪水之中了。”我輕輕地笑着,淚如珠斷。 

 水退了,我找到了阿夕冰涼的屍體。蒼白的、毫無生氣的臉,刺痛了我的眼。我背着她,一步一步獃滯地往山上走。 

 猛獸發現了我們,我沒命地跑,衣裙被撕破。就在異獸要把我們咬死之際,是上仙救了我們。 

 在雲頂,我葬下了阿夕。 

 上仙把彷彿偶人一般的我帶進她的府邸。 

 她道:生死有命,命定鍾離家子女今世只可存活一位。鍾離梓,汝可明白? 

 我望着她,又好像望着另一個時空。 

 我……不明白。 

 上仙叨着:唯女子與小人,不可教也! 

 “上仙,時辰到了。”一青衣小童突然出現,恭敬地稟報。上仙望望我,搖搖頭,“隨我進來罷。” 

 繞到一處偏僻房間,我抬眸。一瞬間,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嘴唇顫動着,“阿夕!”我喊叫一聲衝上前去,卻被幾名紅衣童子攔住。 

 “那是我妹妹!那是我妹妹!”望着浮在空中的,幾近透明的“夕”,我大喊,想要推開眾人。 

 “住手!此乃蓬萊山中靈蝶,怎能與凡體肉胎相提並論!”上仙大喝一聲,我怔住。 

 “上仙,你……說什麼?此乃……靈蝶?!”我不相信地輕笑搖頭,“她生的與阿夕一模一樣,試問這世上可有相同樣貌的兩個人?” 

 上仙沉默半晌:“為何不可有?” 

 “……莫是上仙見過?” 

 沉默。 

 “上,上仙!誤了時辰的話,靈蝶可能熬不過。”一小童突然開口道。上仙怔了一下,對我道:“看着罷。”便開始施法。 

 “夕”變成了一隻藍色蝴蝶,然後慢慢開始成繭。 

 “不……不!不……”我的眼前一片氤氳。 

 片刻之後,上仙手捧蝶繭,向我來踱來:“信了罷?”沒有點頭也無搖頭。 

 驀地,我搖頭望着她道:“懇求上仙將靈蝶賜予小女子!”上仙大驚,冷笑道:“汝可知身份否?區區一個凡人,竟也想碰仙家之物!?” 

 我不回答,重複前話。 

 “汝不必說了,送客!”…… 

 此後,我便跪在外邊,一天一夜。 

 沒有想到,今世她們竟還有緣份。罷了,罷了……上仙輕嘆一聲,便推開門來,望着我。 

 “起來罷,靈蝶就交付與你。”我驚喜萬分,顧不得麻木的雙腿,連走帶摔地到上仙面前,接過繭,滿心歡喜。 

 “汝還得明白一點。”上仙望着我的眼睛,淡淡開口,“三次雪后,靈蝶之魂將回歸蓬萊,也就是她修仙之地。” 

 “三次?!就算一年只下一次 ,也只有三年!” 

 上仙搖頭,“非也,此雪非人間尋常之雪。” 

 “那麼,我們有多少時日?”我小心翼翼地問道。 

 “天機。” 

 “梓……”阿飛望着我,眼神看不真切。 

 “此雪……非人間尋常之雪。”望着四周空洞的白,我欲倒,阿飛小心地攙扶。 

 此雪,非人間尋常之雪。 

 我們,還有多少時日? 

 多少時日? 

 ……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中) 作文推薦:

  • ·六月的雪作文大全
  • ·六月的天作文大全
  • ·劃破天空的淚(3)400字
  • ·化蝶450字
  • ·化蝶1200字
  • ·化蝶2900字
  • ·化蝶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中)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的淚,六月的雪》——化蝶。莫飛(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