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六月的話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的話題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女兒坐在沙發上,一邊專心致志地看書,一邊好奇地問我:“六月很美嗎?”

看着一雙充滿童真的眼睛,我莞爾一笑:“當然,六月還是小朋友們的節日呢!那天,爸爸媽媽會帶着小朋友出去玩,大家都能獲得很多禮物呢。”

我輕輕地拍了拍裙子,坐了下來,女兒趴在我的腿上,仔細地看了書中一句話,便百思不解地問我:“媽媽,書中的小孩子為什麼覺得六月不美呢?”

“是嗎?讓我看看。”我接過小女兒手中的書,仔細地看了一遍,解釋道:“因為小孩子沒有收到禮物呀。”

“那六月來臨時,媽媽會送我一個驚喜嗎?”女兒抬頭看着我,在從窗戶投射進來的燦爛的陽光的照耀下,她紅潤潤的小臉異常生動。

“會呀!”我安詳地看着她,“好了,時間不早了,睡午覺去吧,親愛的寶貝。”

“嗯。”女兒放下書,跑進了卧室。

這是什麼書?我輕輕地打開書皮,上面出現一行字:六月的話題。我靠在沙發上,靜靜地想:六月很美嗎?

其實,之前我回答女兒的答案只是隨口說說的,六月的確美,可再往深處想想,竟想不出來了。

平淡的五月即將悄無聲息地走了,明天迎來的便是美好的六月。這天晚上,女兒顯得格外激動,時不時地問我:“媽媽,明天你會送我什麼禮物呀?”

“暫時保密,”我彎下腰,撫摸着她的頭,“這是一個意外的驚喜。”女兒點了點頭,又去看她的動畫片了。

我一邊燒菜,一邊獃獃地想:什麼東西特別呢?布娃娃,太一般;童話書,嗯,也不太有新意……我冥思苦想了好一會兒,對了,她不是常常說自己太孤單了,渴望有兄弟姐妹陪伴嗎?忽然,我想到了……

兒童節這一天,我獨自來到了孤兒院。那裡許多孩子正圍坐在院子里,照顧他們的管理員正繪聲繪色地給他們講故事,這時,一個比我的女兒稍稍大一點兒的小女孩坐在椅子上,扭過頭來痴痴地看着我,眼睛里閃爍着渴望獲得母愛的光茫。

我的心在那一刻同時被震了一下,看着這張還滿是稚氣的小臉,我同情地想:真是不知道,那些拋棄孩子的父母,他們怎麼就忍心做出這種事,畢竟,孩子還在成長,他們需要家庭,需要愛,這對孩子的打擊是多麼的深啊!

我走了過去,拉着她的小手,對她輕輕地微笑着,小女孩竟說出了一句令我感到無比激動的話:“媽媽,您來接我了,我好想回家哦。”她把我當做了自己的媽媽,看着她熱淚盈眶,感到冥冥之中我倆之間有一種割不去的緣份,我激動不已,這實在太令人驚喜啦!我決定從此要給予小女孩真正的母愛,一個真正幸福美滿的家。

回到家,我輕輕地打開家門,女兒迎面跑來,欣喜若狂地問:“媽媽,你買了什麼禮物?快點給我看看吧。”

我笑而不答,小聲地把小女孩叫了進來,她不禁感嘆道:“媽媽,我們的家原來這麼大呀!”我笑着,眼中滿是愛憐的光。

女兒先是一愣,奇怪地問:“媽媽,她是誰呀?怎麼會叫***媽呢?”

我笑嘻嘻地說:“這就是媽媽說的意外的驚喜,這位姐姐是媽媽從孤兒院裡帶回來的,以後就在我們家生活了,你再也不會孤單了,喜歡這個禮物嗎?”

“真的嗎?這個禮物真特別啊,媽媽,你太好了。”她抱住了我,又興奮地說:“這個禮物我太喜歡了。”說完,女兒又看着小女孩,伸出手,俏皮地說:“歡迎你的到來,姐姐。”

看着兩個孩子快樂的笑臉,我竟然感到六月從未像此時此刻那般美麗過。

就這樣,六月在愛中悄悄地離去,女兒也永遠不會忘卻這年的六一兒童節,因為她收到的禮物,是最不一樣的,是最美麗的,最充滿了愛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話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的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