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翻開書頁,琅琅書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翻開書頁,琅琅書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書頁,琅琅書聲 標籤:書聲作文

  很享受賴床的那點時光,躺在熱乎乎的被子里,舒展舒展四肢,頭靠在潔白的枕頭上,靠着笑着做着美夢兒,一種安逸舒適的感覺。這大好的時光里卻有人不會享受。嚴寒的冬天似乎阻擋不了他的熱情,令人詫異。老媽立即把我從被窩裡拖了出來,臉上一副安謐的樣子:“聽,讀書聲。”我朦朦朧朧的睜開雙目。外面的輕風伴隨着讀書聲微微輕拂。細聽而去,寬厚而深沉,隱隱約約,如同春風似的,卷卷襲來,毫不遜色於音樂的美妙,能安懷人的心靈。此後的早晨總是與那美妙的讀書聲相約在早晨。奇怪的是,鄰里鄰外,反不討厭,而是喜悅:“這孩子真刻苦。”從此,他的讀書聲變成了“刻苦”的代名詞。在這嚴寒的冬天靜謐而又冷清,卻因為書聲而變得熱鬧,不得不堪為奇。那時我大約讀三年級,琅琅書聲持續到了炎熱的六月。小區里鬧哄哄的,原來高考的成績出來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書聲的主人被一所名牌大學所錄取。成為了小區里的驕傲。時光飛速如箭。轉眼間我讀了六年級,面對着小學升初的考試。雖然這個考試對在哪所中學讀書沒太大的影響。但學校上下一致重視,弄得我們苦不堪言。沒辦法,決定效仿幾天。每天十一點多睡覺,六點左右就起床,黑眼圈加重了許多。終於以勞累過度而停止。偶然一天早晨,竟然出現了一個細柔又不失嘹亮的女子的聲音。小區又變得沸騰起來。某天我得知了她的故事:“父母出去打工,她只得跟着奶奶長大。沒有父母關愛的她顯得格外懂事。奶奶也十分不容易,只得找個角落擺地攤,賣些衣服之類的東西。學習刻苦努力,奶奶心疼,到一定時候,就為她弄點宵夜吃。”鄰居聽了也時不時說給自己過不了幾年也要高考的女兒:“看,你條件多好啊。”鄰居的女兒也似乎有些慚愧。不出所料,女孩考上了一本。事情過了許久,在她考上大學的那一年,我也搬家了。離開了那充滿溫暖的小區。新家在繁茂的一條街上,不同的是沒有了琅琅的書聲,只有一個音響一天到晚播着那些毫無樂趣的歌曲,我想,朗朗書聲總比毫無樂趣的音樂好。再過不了多久,我也面臨著殘酷的中考。我翻開書頁,是否要去繼承?琅琅的書聲像那男孩一樣,在嚴寒里送來溫暖,春風迴轉,滿片都是春色。琅琅的書聲像那女孩兒,送來涼風,一卷一卷,安穩人的心靈,去掉夏日的浮躁。我想人們所欣賞的並不是考上否大學,而是他們那積極進取的精神。翻開書頁,琅琅書聲

  初三:薇雨雅倩

您正在瀏覽: 翻開書頁,琅琅書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翻開書頁,琅琅書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