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離不開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離不開書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學生,讀書使我懂得了許多知識,也使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在書中,有不少事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賣火柴的女孩》《醜小鴨》,它們頑強不屈的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使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讀書也使我快樂,當我讀到那描寫美麗大草原的文字時,彷彿身臨其境;當我讀到一個窮困潦倒的人被好心人救助時,不禁為他感到高興。讀書使我認識了各種各樣的朋友:漂亮聰明的夏林果,調皮搗蛋的馬小跳,貪吃愛睡的唐飛,強壯結實的張達,多嘴多舌的毛超,“酷斃了”的劉楊惠子,感情豐富的冉冬陽……

  古人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是啊,有誰離得開書,又有誰不讀書呢?

  法國着名作家伏爾泰說過:“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彷彿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們再次讀這本書時,彷彿又和老朋友重逢。不少書我也是讀兩遍,甚至多遍的。漸漸地,我和書中的人物成了好朋友,每次讀到他們時都倍感親切。

  書伴着我成長,伴着你成長,伴着大家成長。我的童年離不開“書”!

  深滬培青小學五年級:陳婧涵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離不開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離不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