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習課上的訂書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習課上的訂書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咔嚓,咔嚓……”老班又在那幹什麼啦?一有點動靜就會分心的我真想探個究竟兒!

  同桌小柳忽然到我耳邊說:“班主任沒事兒找事兒干,正在幫大伙兒們訂學習報呢!“不是吧,79份耶。他怎麼可能全給我們一本本的裝訂啊?”我不相信地又瞄了一眼講台。我想就算是他有這個心吧,可是79份每份4顆釘子,他豈不是要訂個三百多次咯,想着想着我的手都快要跟着抽筋兒了……

  “咔嚓,咔嚓……”依然伴着一次又一次的訂書聲,也許在別人眼裡這算是噪音吧,可我卻覺得如此動聽!這不光光是訂書聲那麼簡單咧,其中還有老班的心,老班對我們大家的愛呢。有些同學說:“老班可真好,為了給我們方便做練習,都幫我們訂好了。”是啊,可我覺得老班好傻啊,他明明很清楚會有些同學不可能完成,可他卻這麼認真的為我們付出。這雖然是一個小得讓人都不在意的舉動,但是我知道這其中都是他對我們的愛,嚴肅又寬容的愛。

  現在是21點10分,訂書聲已響起第236次,可真讓人心疼啊,老班的手該歇歇了吧!算一算整個初中生涯已經過半,還記得初次來到這個班級的時候,老班的威嚴讓我覺得要多討厭有多討厭。可是僅僅半個學期我就對老班有了新的看法,我開始了解他,開始喜歡上一個這樣的老班:他從不指責學生,他有責任心,他勤勞能幹,他幽默,他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可愛!

  還記得前不久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兒。我由於與班裡的一位男同學鬧矛盾展開了激烈的鬥爭,於是我把那位男同學的飯卡收了起來不讓他吃飯。這件事兒到晚自習時老班撿到一張紙條才知道的。本以為這些完了,肯定會罵個狗血淋頭,誰知道老班當作一個長篇笑話講了下去,把全班逗得那個樂啊!這讓我更加喜歡他的作風了,他不得不讓我欽佩!

  “……咔嚓”。最後一聲訂書聲停止了,他把報紙發了下來,他說快要考試了,大家有時間就多看些,不要求什麼。可是我想,怎麼能不看呢?怎麼能不寫呢?我一定會好好寫,好好看完老班給的這份愛!因為這不僅僅是一份報紙那麼簡單。

  放學鈴聲即將來臨,我邊做着報紙上的練習邊在腦子裡想着:要認真,要認真……

  都安民族實驗中學初二:韋瑜詩

您正在瀏覽: 自習課上的訂書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習課上的訂書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