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頁中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頁中的父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總有一本書,令印印象之深,過目不忘;總有一本書,蘊含著深奧的道理;總有一本書,是作者注入情感的心血之作……也總有一本書,字裡行間透出濃濃的父愛,一種平凡、珍貴的親情。

  人們形容父愛,常用“父愛如山”等絢麗奪目的詞彙。作者梅子涵伯伯是着名作家,是教授。但這些頭街,卻掩蓋不了那最榮耀的身份——一個平凡、愛子女的父親。是呀,他有一個寶貝女兒。她可愛機靈,因此有個燦爛的童年。看着孩子一天天長大,“精彩事件”天天上演,梅子涵,用一支名為“父愛”的筆,記錄了女兒梅思繁點滴成長。

  他認為,這是一本記敘成長的書,也是一本記敘苦惱、自我批評的書,從女兒呱呱墜地,第一次抱她,第一次親她,第一次與她玩耍,他都是與女兒一起成長的。簡單的說,這是一本父親記錄女兒生活的書。作者用幽默的語言敘事,字裡行間掩蓋不住對女兒的慈愛與期望。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篇名為“鋼琴睡覺”的章節。和絕大多數父母一樣,作者也是望女成鳳。在女兒三歲時,他給女兒買了一架名貴的鋼琴。也和絕大多數孩子一樣,剛開始總認為鋼琴是一種玩具,僅僅“玩玩”而已,但感覺到這是要每天一直彈下去的,女兒也不幹了。在彈琴時發發獃摸摸手。後來漸漸彈得好了,卻因忙於學業,令鋼琴與琴譜放心的“睡大覺”了。“要女兒彈而又使女兒不能彈,其實都在大人”。文末,作者總結道。這是一位父親的感想與心聲,是呀,在學業與藝術中,果斷選擇前者,前途將更平坦些。

  其實,像這樣的記錄女兒成長的文字,我爸爸也寫過。一句“女兒是上天賜予我最珍貴的禮物,這終將註定是一種緣分。”使我每次讀來都會心一笑。但是,我的爸爸也就寫了幾篇文章,能像梅子涵一樣寫出2厘米厚的書籍,實在是少之又少,難能可貴。想到這兒,不禁有些羨慕梅思繁。總體來說,這是一本充滿父愛的珍貴書。

  書頁中的父愛,是穿透靈魂的精神禮物。合上書,眼前彷彿浮現出一位父親滿臉慈愛地奮筆疾書,日日夜夜…… 

  浙江杭州杭州市時代小學六年級:杭州成程cc

您正在瀏覽: 書頁中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頁中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