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慢性毒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性毒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慢性毒藥 標籤:毒藥作文

  那日母親來看我,除了生活用品外,母親還給我帶來一個不知是好還是壞的消息,我大舅姥爺家的舅舅死了。死,本是一個可怕的字眼,但放在他身上,或許就是種解脫。

  從小我就經常聽母親講起他,他是我太姥爺家唯一的孫子,我大舅姥爺家唯一的兒子。母親小時候被寄宿在我太姥爺家,和舅舅一同長大,據說那時候太姥爺很寵母親,太姥姥很寵舅舅,而等母親被姥姥接回身邊,舅舅就享有雙重寵愛,也就是這種甜似蜜的愛,成為了舅舅一生致命的炸彈。

  舅舅是我從小母親、姥姥用來教育我的典型反例。什麼不要學他那樣不學無術啦,不要像他那樣啃老,總會坐吃山空啊等等。那時太姥爺還健在,他結了婚可以就沒有責任感,無所事事,花太姥爺的錢養家糊口。好在舅媽給他生了個兒子,這是不幸中的萬幸。孩子不到一歲時太姥爺病危去世了,舅舅斷了財路,他不能再像從前那樣逍遙自在了。三舅姥爺家給他找了個工作,然好景不長,他不僅僅用光了自己的工錢,還四處借款吃喝玩樂,完全不管自己的兒子老婆的溫飽問題。舅媽仗着還年輕,和他離了婚,絲毫不拖泥帶水的尋找幸福去了。而他可憐的兒子被丟給他同樣可憐的父親那裡養着。大舅姥爺雖然為自己的兒子這副德行而難過羞愧,不過好在家裡沒有斷後,他用心栽培孫子,希望不要像舅舅那樣沒用。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欠錢不能不還,他只得向太姥姥求助。太姥姥年歲大了,但依舊捨不得自己唯一的孫子受苦,背着家裡人把兒女給自己的錢交給了舅舅,於是乎增長了他這種惡略的氣勢。三天兩頭找太姥姥要錢,一哭二鬧三上吊全都用上了,太姥姥把自己的積蓄錢給他了,花着老人的心血,可他呢,一點不安都沒有。

  去年年初,太姥姥去世,年終96歲,她再沒有力氣去呵護溺愛他唯一的孫子,撒手人寰。很久沒有回姥姥的老家,不知這一年舅舅是如何苟且偷生的,只是近日聽母親說,他自殺了。

  不知是不是太姥爺太姥姥捨不得他在人間受苦受難,才把他接走的。也不知道到了那個極樂世界,太姥爺太姥姥還會不會如此溺愛他。我只知道溺愛是慢性毒藥,它會毀了人的一生。

  湖南嶽陽汨羅市湖南春雷教育初三:陳彥含

您正在瀏覽: 慢性毒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性毒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