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叔叔,我該拿你怎麼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叔叔,我該拿你怎麼辦?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我散步回來,看見房間里燈還亮着,推開門,是叔叔,他和一幫朋友在屋裡享受着空調划著拳在吸煙,很濃很刺鼻的味道,嗆得我趕緊逃了出來。

  叔叔不是我的親叔叔,他姓謝,是別人介紹給我媽的對對象。

  兩年前,爸爸突然被查出是鼻癌晚期,這一個噩耗使我們全家陷入深深的恐慌,那時候我很天真,天真到愚蠢地期盼奇迹的降臨。可是,奇迹沒有來,來的是死神,當我還在學校里和同學們嘻嘻哈哈時,媽媽一個電話打來,說:“孩子,你爸走了。”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將我的童年最美好的幻想擊得粉碎。

  然後,謝叔叔來了。在我的暑假裡,他作為一個即將成為我父親的人,來到我的生活里。從第一眼起,我對他就沒有好感。他的胸毛很長,黑壓壓的一片覆蓋在他那並不結實的胸膛上。他的肚子圓滾滾的,讓人看着很不舒服。他喜歡抽煙,這讓從來沒有在家裡聞到過煙味的我很不習慣,他每天都出去,起初我以為他是到朋友家裡去,後來才知道,他是去搓麻將。我很懷念我的爸爸,他不吸煙不喝酒不打牌不沾麻將,我怎麼也想不明白,像我爸爸這樣一個老老實實的人上帝為什麼這麼早將他召喚了去。

  謝叔叔總是說:“這幾天我一直在觀察你。”我聽着很不舒服,我又不是犯人或是標本,你觀察我幹什麼,這個弄得我很不自在。他老是把我當成無知的小孩子,我到哪兒去要給他彙報,下棋時他會問我,你知不知道怎麼下跳棋或是你懂不懂象棋啊,其實在這些方面他都不是我的對手。他說他的乒乓球打得很棒,在一次我將他打得落花流水后他再也不和我打了。我不喜歡他這個樣子,有點虛偽,有點瞧不起人。

  媽媽來勸我,說;“你不要總是對謝叔叔橫眉冷眼的,他說他對你比對自己的親生兒子都好。他那麼遷就你,你就不對遷就他一下嗎?”我問媽媽,為什麼你會選擇他?媽媽望着天花板,彷彿是自言自語:“謝叔叔對人也不錯,再說他是老師,工資穩定,媽媽一個人供你讀書很辛苦啊。你也知道,媽媽的廠就快倒閉了,如果沒有你謝叔叔幫助,媽媽拿什麼來供你上學啊。”我聽着很心疼媽媽,想起媽媽在四十多的高溫下工作,我就內心不安。

  於是,我努力地讓自己對謝叔叔好,努力地對他笑。可是,讓我看見他那油油的腦門,我笑不出來,我怕,怕他品行不好,誤了媽媽,可是,在這個世上,我和媽媽相依為命,除了謝叔叔,又有誰來關心過我們。我還好,在學校有老師的關心和同學的關愛,可是媽媽呢,孤零零地一個人在家裡,對着空空的房間發著呆,我不想讓媽媽難過,不想讓媽媽傷心,不想讓媽媽上當,可是,我對謝叔叔始終沒有好感,我該怎麼辦?

您正在瀏覽: 叔叔,我該拿你怎麼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叔叔,我該拿你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