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們的美味,我的毒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們的美味,我的毒藥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世界上,最受人們歡迎的食品,莫過於牛奶了。人們無論做什麼美味佳肴,都會放一些牛奶,這樣做出來的東西會更香、更鮮美,讓人饞涎欲滴。可是,恰恰是這樣的美味,卻成了我的致命毒藥和強力殺手。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對牛奶過敏十分的嚴重,無論是嘴裡還是皮膚上,對牛奶碰都不能碰一下,更談不上像別人一樣大快朵頤地品嘗了。不小心吃了奶製品以後,首先,我會嘴巴里痒痒的,再是喉嚨里開始腫大起來,一陣咳嗽之後,呼吸就會越來越困難,接下來就是全身發癢,浮腫起來,許多許多的小豆豆突然如雨後春筍般在我全身長出來,眼睛和嘴巴看起來就像是被烤熟的香腸一樣,十分難看。最可怕的是,我很有可能因為沒有及時就診而造成支氣管窒息,這可是讓我的家人最恐懼的事。

  牛奶本是人必須的食物,很多人都離不開它,就像酒癮、煙癮一樣,不少人也有嬰兒般的“奶癮”。

  每當看到妹妹黎子夏要求“喝奶奶覺覺”時,我都羨慕得不行。超市裡,什麼餅乾、麵包呀,大部分都添加了牛奶成份,我只能敬而遠之,看都不敢近看。據我測算,這個世界上至少有75%的超市食品種類,因為含有牛奶而逃脫了我的“虎口”。負責的商家在食品配料中還寫明了是否含有牛奶成份,有些不負責的,乾脆什麼都不寫,如果我買了它,不小心吃到牛奶,就等於“自斃”。

  有好多次,就是因為服務員亂保證食品中沒有任何牛奶成份,而釀成了大禍。

  一天,我和父母,一起去良渚文化村的西餐咖啡館吃飯,首先我點了一個牛扒,過敏了,又換了一個咖喱蛋炒飯,這次廚師都保證沒有任何奶製品添加,我吃了個痛快。一開始沒有反應,過了十幾分鐘面部就腫的像一個大包子,呼吸十分難受,還好,我爸開車技術高,飛飆到了杭州市兒童醫院,推了一針葡萄糖酸鈣,兩小時后算是轉危為安了。

  還有一次,我在玩電腦時,去廚房偷吃了三個花捲,結果睡覺時發生過敏反應了,還好我及時通告老媽,我媽把我帶到了社區醫院,打了一針,才好。

  牛奶過敏真是難受呀,不過,聽說,十七八歲之後,會慢慢好起來的。

  對於我來說,最難受的還不是牛奶過敏,這點嚴加防範,還是可以避免的,大不了,沒吃過的食品不貪嘴。真正難受的,是和同學們在一起時,看着同學們狼吞虎咽地吃奶製品時,我想我是永遠無法體驗那種“快感”了!這比牛奶中毒還難受。

  據統計,牛奶過敏的小孩幾率在10000之1,要是中獎有這樣的運氣就好了,說不定,哪一天,我中了5000000大獎。呵呵,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

  濱文小學五年級:黎南

您正在瀏覽: 你們的美味,我的毒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們的美味,我的毒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