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價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價值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百年轉瞬盡,其間,就是這世上最寶貴的東西——生命!

  生命,一個難以詮釋的名詞,一組難以表現的動詞,一列難以表達的形容詞,更是一股難以駕馭的力量!但是我們擁有了生命,就擁有了一切的一切!

  雖然,我們無法阻止它急速的流逝,但我們可以用有限的生命來做一些真正有意義的事情;我們可以用生命為自己、為別人創造幸福;我們可以用生命去看世界;我們可以用生命創造奇迹;我們可以用生命建立彼此的友情、親情、恩情……總之,我們可以用生命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這,就是生命的價值。

  生命是多麼的美好,我們是多麼的幸運,能來到這個美麗奇幻的世界。你有一雙清澈明亮的眸子,能看到五彩繽紛的世界,你不感到慶幸嗎?你有一對靈敏的耳朵,能聽到美妙絕倫的樂曲,你不感到幸福嗎?你有一雙輕盈結實的腳,可以踏遍所有的風景名勝,你不感到幸運嗎?總之,有了生命,我們就擁有了太多太多。這,也是生命的價值。

  可是,我不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哥哥姐姐會選擇自殺呢?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一位初中二年級的學生為了網絡遊戲而自殺,他在初一的時候還是全校的尖子生,可自從迷上了網絡遊戲,就整天沉溺在拼殺的血腥之中,學習成績直線下降,最後連年級40名都達不到,他目睹了爸爸媽媽傷心,嘗遍了老師的責罵,終於,脆弱的生命所沉受的壓力太大,他在一個寧靜的中午自殺了。他在遺書上寫道:“我是個垃圾,一個什麼也不會的垃圾,其實,我也不想玩遊戲,也試圖戒掉網癮,可我一小時不打開電腦心裡就難受,說不出的難受,我是個廢物,一個留着就是個禍害的廢物,所以,爸爸媽媽,我要走了,我走了,你們應該會節省很多很多錢,我走了,你們應該會節省很多精力,忘掉我吧,你們可以快快樂樂的生活,如果來世我還是人,我一定會是個好孩子!”遺書寫完,男孩背上書包,面朝大海,縱身跳下……就這樣,一個鮮活的生命在13歲那一頁畫上了句號……男孩心裡想的太過於簡單,他以為自己走了,父母會幸福,可他哪裡知道,自己走了,給父母親人留下了多少痛苦!生命路途中,我們必定千萬次地被從前的選擇或現在所遭遇的逆境擊倒,被高牆倒下的磚塊擊打得頭破血流或被暴風雨傾蓋得天昏地暗,可無論如何,我們尚可喘息,我們仍擁有力量!生命多麼美好,為什麼,在“擁有幸福”和“結束幸福”中間,他們選擇了結束?要知道,“結束”象徵著什麼,象徵著永遠的沉睡,象徵著生命的價值從此破滅。那指引他們走向毀滅的又是什麼呢?是冷漠?是嘲笑?是無能?都不是,只是一點點挫折而已,僅僅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塊絆腳石,那為什麼他們寧願走向死亡都不肯繼續走下去呢?我想:他們一定不明白“人只要活着就還擁有希望”的道理吧!他們以為放棄生命是一種解脫,他們忽視了生命的價值,從而失去了一生幸福的可能。

  生命的價值太大太大,但一旦放棄生命,就失去了太多太多,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生命,我們應該理解生命,我們更應該明白生命的價值,因為,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愈是抓緊,生命的價值就會更高。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價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價值 暫無評論